【突发】俄乌危局:普京签署法令承认乌东2共和国独立(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22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普京2月21日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2共和国独立 。(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编译报导)乌克兰东部地区近日开火,局势危急,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2月21日)通知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将签署一项关于顿巴斯的法令。普京随后向全俄人民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有必要承认乌克兰东部2共和国,即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并已签署相关法令,并与两国签署合作协议。

据丹麦国家电台DR驻俄罗斯记者Matilde Kimer评估,现在俄罗斯可以自由派兵到乌克兰东部。

“对这两个共和国的承认和合作协议意味着俄罗斯可以自由和公开地分别向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共和国派遣军队。”DR驻俄罗斯记者Matilde Kimer说道,他正密切关注普京总统关于乌克兰危机的演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此前曾承诺,如果俄罗斯承认这些领土,美国及其盟国将做出“迅速而坚定的”回应,这将是“严重违反国际法”。

普京签署法令承认乌东2共和国独立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月21日就顿巴斯态势升级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大会。俄罗斯杜马议员曾向普京提案,促俄罗斯认可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2个共和国的独立地位。

已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首脑2月21日请求普京承认两地独立,并要求缔结军事合作协议。

俄联邦安全会议扩大会议的与会者发言,支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

普京在大会结束时说:“尊敬的同事们,我听到了你们的意见。今天将做出决定。我要为这次会议感谢你们,感谢这次会议。”

普京:乌克兰倘加入北约 俄罗斯的安全威胁将增加很多倍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月21日就顿巴斯态势升级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大会,谈及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面临的威胁会急剧增加。

他称:“如果俄罗斯面临乌克兰加入北大西洋联盟和北约这样的威胁,那么对我们国家的威胁将增加很多倍,”他说,并提及了《北大西洋公约》第5条:“它写明如果一个盟友被认为受到攻击,联盟所有成员国必须站在它的一方战斗。”

普京表示,存在乌克兰将开启夺回克里米亚的威胁,因为基辅政府不承认它并入俄罗斯联邦,而一旦乌克兰被接受加入北约,北约就将参与其中。

普京在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大会上说:“由于没有人尊重克里米亚人和塞瓦斯托波尔人的意愿,乌克兰坚持认为这是它的领土,我们面临着真正的威胁,即他们将开始通过军事手段夺回他们所认为的自己的领土——而他们在他们的文件里就是这么说、这么写的,这个非常清晰——那么整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就将不得不参与到这些事情中来。”

除了普京,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等人都在会上发言。

绍伊古在安全会议召开紧急会议时表示,乌克兰可能会出现战术核武器。他指出,乌克兰宣布有意重新成为核国家。

拜登、普京原则同意开峰会

2月21日,爱丽舍宫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普京与拜登举行峰会,目前俄美两国领导人“原则上”都已接受这项提议。

但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1日称,俄方尚未就普京与拜登之间的峰会制定“具体计划”,但也不排除普京与拜登对话的可能性。

马克龙呼吁普京尽快就会面做出决定。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2月20日晚发声明时称,峰会将在布林肯和拉夫罗夫2月24日会晤之后举行。

不过她在声明中似乎淡化峰会真的举行的可能性,称“我们随时准备进行外交。但若俄罗斯转而选择战争,我们也准备施加迅速而严重的后果。目前,俄罗斯似乎正在继续准备很快对乌克兰进行全面攻击。”

美国白宫于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原则上”同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前提是俄方未“入侵”乌克兰。

 

责任编辑:玉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