诅咒中共? 冬奥闭幕式 张艺谋称“这是最后的狂欢”(图)

发表:2022-02-2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艺谋称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是“最后的狂欢”,被认为是中共的凶兆。图为2022年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现场。
张艺谋称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是“最后的狂欢”,被认为是中共的凶兆。图为2022年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现场。(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为期17天的北京冬奥会,2月20日落下帷幕,从开幕式的“燕山雪花大如席”,到闭幕式的“最后的狂欢”,总导演张艺谋的创意被认为是给北京冬奥及中共政权做了最后的注解。而在整个冬奥期间引发全网关注的徐州“铁链女”事件,就被网友与冬奥的“歌舞升平豪门宴”进行对比。

习近平出席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2月20日晚8时,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7名常委及王岐山全部出席,这是中共高层集体隐身近两周后再度现身。

《美国之音》2月20日报导,中共当局原本希望借助这次冬奥会再次向全世界上演一场“政治秀”,及“风光”一番,不过,却被持续发酵并吸引全球几十亿人关注的徐州“铁链女”事件所碾压。

冬奥闭幕张艺谋一句话被指中共凶兆

央视新闻微博报导,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最早有600多人,现在是2000多人。大家都愿意来参加闭幕式,愿意参加这最后的狂欢。”不过,张艺谋这句“最后的狂欢”,被认为是中共大凶之兆。

评论人士文小刚表示,“最后的狂欢”通常是指自知时日无多的最后疯狂式的放纵,张艺谋是一语双关,说出一句谶语,暗示中共政权的命数将尽,这可不是高级黑那么简单了!

尽管中国尽了一切努力把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得喜气洋洋,但它呈现出的却是没有快乐的景象。北京冬奥开幕式,张艺谋把描写战士战死沙场凄凉景象的诗句“燕山雪花大如席”作为冬奥会主题,也被指隐藏杀机。

张艺谋2月5日接受官媒新华社专访时称,开幕式“讲了一朵雪花的故事”,雪花贯穿开幕式始终,包括形态各异的雪花凝聚在一起,构成“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景观。

“燕山雪花大如席”来自唐朝诗人李白的《北风行》,诗中描述了倚门望夫的幽州思妇,因为丈夫战死而陷入悲寒孤苦的境地。将士远征,战死沙场,没有亲人为其收敛,甚至都难以裹席而葬。“燕山雪花大如席”,伴随着怒号的北风,大片大片的雪花降落大地,犹如巨大的席子,掩埋着阵亡的将士,这场面既凄惨,又悲凉。

诗中抨击了安禄山挑起战祸,带给百姓的苦难。李白寓情于景,将心中满腔悲愤,化成诗章《北风行》。

香港作家冯睎干撰文直指,“燕山雪花大如席”是张艺谋“精心设计”的“凶兆”。冯睎干称,张艺谋设计了一句触霉头的标语,然后各大党报接力玩“高级黑”,集体举起书包来砸领导人的脚,反了!反了!顺带一提,“席”的普通话读音,也是xi(习)。

旅美时评人秦鹏则表示,北京冬奥用这首诗,预示着中共暴亡的日子快来了。

张艺谋妻子陈婷2月14日发微博称,“大概没有人会像我这样盼着大会结束的吧”。文章透露,张艺谋承受巨大工作压力,自己一开始就不支持他当总导演;并回顾说,“08年的压力与艰辛史无前例”,张艺谋甚至说,“如果搞砸了,咱全家就逃亡吧。”

有网民认为,张艺谋的流亡说,即便是玩笑,也显示了起内心深处的某些算盘,通俗地说,其“怀有异心”。

文小刚则表示,张艺谋这次可能逃亡也来不及了,中共这艘破船沉没,一定会带上所有为中共站台的各界权贵。

冬奥会的光彩压不住铁链女暴露的黑暗

1月28日,“丰县铁链女”惨况的视频在海内外自媒体及网上疯传并持续发酵,势头盖过2月4日开始的北京冬奥会,但是,中共官媒却集体失语,闭口不谈,直到2月17日才报导了江苏省委和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的决定。

“铁链女”的遭遇却引发数以亿计人的愤怒和关注,因为在北京冬奥会光环背后,她仅是真实的中国发生的成千上万被拐卖妇女中的一员。一些网友对此感到安慰,更多的则是表示来得太迟,且怀疑官方最后会不会敷衍了事。

倡导组织人权观察的中国部研究员王亚秋上周五对美联社说,“当民众看到政府的滥用职权和渎职,这激起广泛的沮丧、愤怒和无力感”。

王亚秋表示,在中国民众使用量最多的微信上,没有人谈论北京冬奥会,大家都在谈论丰县铁链女。她说,“中国政府不仅犯下了反人类罪”,“中国政府还在炫耀自己的暴行”。

中共这场耗费巨资的冬奥会,最终在外界和民间的批评声中闭幕,而张艺谋所说的“最后的狂欢”,被认为是给北京冬奥及中共政权做了最后的注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