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前深圳书记赋诗声援“铁链女”(图)

发表:2022-02-21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深圳前市委书记历有为徐州事件做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传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徐州事件做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江苏徐州“铁链女”事件愈演愈烈,网传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赋诗《战徐州》声援,“史实休遮掩!恶行必追究!全民战徐州,曙光在前头!”,获网友纷纷点赞。

现年84岁的厉有为,辽宁新民人,曾任中共十堰市委副书记、十堰市市长、市委书记、湖北省副省长、中共深圳市市长、深圳市委书记、全国政协常委等职。在1993年至98年担任深圳市委书记,锐意改革。

网传厉有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战徐州》一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网传厉有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战徐州》一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刘邦战徐州,汉室天下留。
苏轼战徐州,纪念苏黄楼。
我军战徐州,淮海大捷收。
网民战徐州,徐州已蒙羞。
天道不可灭,民心不可丢。
史实休遮掩,恶行必追究。
全民战徐州,曙光在前头。

该打油诗被转发至推特上,引发各界人士关注和热议,多人回顾了厉有为的过往经历。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发文称:“厉有为书记是中共党内90年代走在最前列的著名改革派代表人物之一,他将深圳发展做得风生水起、龙腾虎跃。1997年厉有为写过的一篇论文,引起极大的争论。厉有为指出必须建立多数人占有的生产资料所有制,开启中国的股份制经济。厉有为站出来声援铁链女,这是中共党内良知的呼声。”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也在推特发“厉有为轶事”,帖文称:“外地人认为深圳商人有钱,常诱抓禁闭勒索。湖南某地有人带上武警来深圳抓某商人,企业急报市委,厉有为令公安局出动,将20余武警尽数抓捕,脱掉其警服与鞋子,没收其枪,用卡车运到车辆来往不多之地丢下,再打电话给湖南省,说一些人冒充湖南武警来深圳非法抓捕,深圳市已做处理。”

有网友称赞《战徐州》“好诗”“向老人家致敬”,但此诗疑因“审查”未能产生大规模传播。

除厉有为外,网传央视离职主播赵普也为“铁链女”发声,呼吁彻查丰县,更呼吁大家“多一分关注、多一份发声、就多一份力量”。

尽管徐州当局已就“铁链女”事件作四次通报,并承认涉及拐卖人口,但提供的信息前后矛盾,被铁链拴住的八孩母亲,真实身分至今未明。江苏省近日宣布成立调查组彻查该事件,并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严肃追责,但是近日传出的消息并不乐观。

目前社群平台微博的热搜榜上,已经看不到任何与发生在徐州丰县有关的话题。微博热搜关于徐州方面的热度已经呈“断崖式下跌”。也有两名志愿者前往江苏丰县,试图探访并帮助“八孩母亲”,却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拘留。

深圳卫视曾在18日中午的《正午30分》节目,作为唯一一家对“铁链女”事件播出完整报导的媒体,但随后收到禁令不得转发相关节目。

2月19日,一直跟进“铁链女”事件的“骄傲女孩”在推特发文,爆料江苏调查组主要成员, 该调查组的调查重点是谁外泄了结婚证,哪些外人去过欢口镇,外加舆论维稳。并披露徐州铁链女已经在医院消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