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璀璨登场 文化薪传高雄发光(组图)

作者:静容 发表:2022-02-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过年 新年 灯笼 红包 春联
中国新年是华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合家欢乐庆团圆,欢欢喜喜过好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聚光台湾高雄发光”,看到2022年元宵节台湾灯会在高雄爱河湾和卫武营双主场展出的讯息,心动不已!期待体验传统花灯艺术和现代光影多媒体科技结合的光之飨宴,在文化传承之中铺陈城市美学光景。

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

中国新年是华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合家欢乐庆团圆,欢欢喜喜过好年!空气中四处弥漫的浓浓年味儿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才算告一段落。

元宵节除了吃汤圆习俗之外,张灯结䌽,热闹的灯会活动也在台湾各地展开,尤其2001年起由各县市轮流举办大规模的台湾灯会,不但传承传统花灯技艺,也吸引各国目光,开创了华人世界独特的元宵节特色活动。

台湾灯会高雄
后疫情时代“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璀璨登场。

去年因为COVID-19疫情延烧,2021台湾灯会紧急叫停,创下32年来第一次停办的记录。迈向崭新的2022福虎年,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不断变种的病毒继续发威,所幸天佑台湾,后疫情时代“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已经璀璨登场。

由于职场生涯中参与花灯教学多年,对于元宵灯会特别有感,因此当看到今年灯会介绍,以国际视野、当代议题结合地景、融入历史;以花灯技艺加入创新元素,展现科技与文化,传统和现代激荡的火光,引我怦然心动。刚好姐姐住在高雄,屡屡邀约我和孩子们前去旅游,就趁姐姐返乡过年要回家时,与她一起至高雄赏灯吧!

首先我上灯会官网查询,各项资讯颇为详尽,今年首创“台湾灯会防疫平台”,实施防疫实联制,可以申请个人专属“灯会码”,整合交通、活动、消费三大项目,不仅能直接扫码报到进场,也能线上预约灯会各项限定作品和活动展演,还能以99元购买交通票“五行畅游码”,享有24小时内无限次搭乘高雄轻轨、捷运等优惠,并赠送限量虎爷小提灯,物超所值。

台湾灯会双主场总面积超过100公顷,包括贯穿高雄的浪漫之河——爱河出海口“爱河湾”,和卸下军事神秘色彩转型为艺术中心的“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前者我曾经造访过,后者则久闻其名,向往一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