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向普京汇报:外交手段尚未用尽(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2-02-16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于2022年2月14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议。
俄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于2022年2月14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议。(图片来源:ALEXEI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一(2月14日)普京会见了他的外长拉夫罗夫会谈的全部记录在公克里姆林宫的官网能看到。普京和拉夫罗夫的会谈,讨论了西方对俄罗斯要求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障的回应。拉夫罗夫向普京报告说,西方的回应不令人满意,但是俄罗斯的外交机会远远没有用尽,仍然应该继续谈判。

根据会议记录,当拉夫罗夫就西方的答复,向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所有成员国提出正式问题时,他没有得到成员国的答复,只是得到了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布瑞尔)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书面评论,而且非常简短。拉夫罗夫向普京指出,这些后续问题都是发给各成员国。

那为什么布瑞尔和斯托尔滕贝格会做出回应呢?俄罗斯问题专家莫库里思(Alexander Mercouris)解释说,北约和欧盟并不相信所有的成员国,都能就这些问题提出“正确的”答案;与其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斯洛伐克和其它国家拿出自己的答案,不如布鲁塞尔亲自答复。因此它们告诉成员国,请不要回复俄罗斯的问题,我们会代表你们进行回复。这些回复没有被公开,拉夫罗夫只是告诉普京,回复非常简短。

普京就问拉夫罗夫:“既然如此,和西方继续讨论还有什么意义吗?”

拉夫罗夫说:“我们已经给美国人和北约准备了10页的答复,针对的是北约和美国对我们最初要求的答复。还有很多外交活动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在与各种人会面,现在就停止外交努力,还是为时过早。”

普京问他的外长:“你认为我们还有机会和西方,就我们关心的问题达成协议吗?还是说,我们可能会被拖入无休止的谈判?”

拉夫罗夫告诉普京,“作为外交部的负责人,我必须说,总是有机会的,我指的是你最近与美国和法国领导人的会晤,德国联邦总理也要来,波兰外长也要来,再过几天意大利外长也会访问莫斯科,还有其它会议正在计划中。”

拉夫罗夫继续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解释为什么俄罗斯的立场是正确的,也愿意倾听认真的反驳。”拉夫罗夫人认为,“我们的机会远远没有用尽,仍然应该继续谈判。”

俄罗斯问题专家莫库里思指出,在过去的几周里,美国人一直避免谈论俄罗斯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障的要求,不过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的局势,也让美国感到紧张,因此美国重新包装了俄罗斯曾经的建议,这些美国曾经视而不见的莫斯科的建议,被写入了了第一次的回复中。

这些建议是俄罗斯总参谋部于2020年向北约提出的,包括将军事演习移出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接触线,商定军用飞机和军舰和睦相处的最小距离,以及其他一些建立军事技术信任的措施。

莫库里思评论说,莫斯科已经看到,美国对莫斯科2年前的倡议,做出了一些非常具体的回应,表现出了认真谈判的意愿。很明显,莫斯科关于欧洲安全的倡议,明确说明了俄罗斯的根本利益,让西方大国感到震动,不能再无视莫斯科过去的许多呼吁了。

因此,拉夫罗夫给普京的建议是,不准备零散地讨论这些问题,而是要把它们作为法律保证的整体方案中,其中的一个局部来谈,确保最终达成整体协议,为俄罗斯提供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证。换句话说,俄罗斯人认为他们已经恢复了外交主动权,并与西方大国取得了一些进展,尽管这显然还远远不够。

与此同时,西方国家的所有人,美国人、德国人、法国人、意大利人,甚至是波兰人,现在都在关注莫斯科,都在前往莫斯科,都急于同普京和拉夫罗夫交谈。莫库里思指出,经过漫长的谈判,可能会达成某种重建欧洲安全架构的协议。法国人似乎已经同意了这个想法,不然的话,俄罗斯人很快就会取消谈判,继续采取军事手段。

比如说,部署“海神”水下核动力无人潜艇,Skyfall核动力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所有这些新的、非常危险和非常不稳定的武器,都在准备部署,这将进一步改变欧洲的军事和安全平衡,对西方国家施加额外的压力,直到最终,西方大国基本满足莫斯科的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