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俄乌不会战 中共更不敢打台湾 原因在这(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15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危机
图为2022年2月9日德国柏林,抗议者举行了一次“不要战争”(No War)的小型集会。(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危机在一股势力炒作之下不断升温,台湾财经界人物、台综院创办人刘泰英2月13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不会开打,因为若场面失控会演发成美俄核子大战,俄罗斯不会贸然开火;中共也不敢打台湾,因为只要一打台湾,美国会冻结中共在美的1兆多美元资产,这样中共政权一定垮台,没有一个中共当权者敢冒这个险。

专家:俄罗斯只是虚张声势 中共也不敢打台湾

刘泰英说,俄罗斯近来积极调动兵力,应该只是虚张声势,目的在威吓并提高外交谈判筹码,对于美国一直警告俄罗斯可能动武,刘泰英认为,这应是有心在操弄金融商品市场手段,“大家安啦”。

他指出,俄罗斯一旦对乌克兰开火,美国势必介入,美俄都是核武强国,真的进行武力对峙,场面恐失控成核子大战,那是任何元首无法承受的风险,所以尽管气氛紧张,但应该不用太过惊慌。

对于台海情势,刘泰英分析指出,中共军机沿着西南海域侵扰台湾空域,但只要台湾战机升空驱赶,中共军机就会离开,“如果中共真的要打台湾,怎么会离开? ”

刘泰英说,美国现在已公开表态要保护台湾,若中共真的敢进犯台海,美国一定会冻结中国在美国的资产,这包括中国政府持有的1兆多美元的美国政府公债,还有中共高官贪污藏在美国的财产,“请问有哪一位中共高层会和自己辛苦污来的财产开玩笑?”

乌克兰总统:并未看到俄罗斯攻打乌克兰的可信情资

美国总统拜登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2月13日通话约一小时,讨论俄军压迫乌克兰危机。尽管美国释出俄国随时会攻打乌克兰消息,但泽伦斯基说,他并未看到这类的可信情资。

泽伦斯基邀拜登在“未来几天”访问乌克兰,表示这将有助于释出“强力讯息”,让当前局势和缓下来。拜登并未立即回应,白宫也没有任何相关宣布。纽约时报说,美国驻乌克兰外交人员几乎都已撤离,拜登极不可能此刻访问乌克兰。

泽伦斯基频频淡化美方的警告,也质疑美方宣称俄军最快可能在2月16日进攻的情资,他对拜登说,“您或其他任何人若有额外资讯,百分之百证明俄军16日发动进攻,请把情资提供给我国”。

拜登提到,美方已展现坚定不移的支持,要维护乌国主权及领土完整,泽伦斯基感谢美国援助,也表示提供“有力的安全维护”给乌国十分重要。两人也同意,要用外交及吓阻双管齐下手段,因应俄国陈兵乌克兰边境。

大使:乌克兰可能放弃加入北约以避战

乌克兰驻英国大使瓦季姆·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2月14日告诉BBC,乌克兰可能放弃加入北约,以免与俄国发生战争。这将是乌克兰对俄国的重大让步。

但此说法引起哗然,普莱斯泰科又改口澄清关于乌克兰可能放弃加入北约的言论,他说,BBC稍早的报导误会了他的意思,乌克兰在加入北约这件事上并不会重新考虑自己的立场。

普莱斯泰科稍早接受BBC访问说道,乌克兰愿意在加入北约这个目标上“有弹性”。俄国总统普京曾说,一旦乌克兰加入北约,俄国就会发兵攻打。

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国,但于2008年获得“终有机会加入”的承诺。如果乌克兰加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同盟就会扩展到俄国边界,这正是普京派兵驻扎乌克兰边境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