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急停恐谷爱凌国籍话题翻车 中共对美渗透全方位无死角(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2-15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8日,谷爱凌获得北京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自由式滑雪冠军。
2月8日,谷爱凌获得北京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自由式滑雪冠军。(图片来源:Christophe Pallot/Agence Zo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此番北京举办的冬奥会十分有趣,原本中共借此世界性的体育赛事为下半年的“二十大”增添气氛,结果赛事本身的关注度被徐州铁链女奴抢去大半,仅剩的关注度又因为美中混血小将谷爱凌国籍问题成了大悬案。

毋庸置疑的是中共就是想借助北京冬奥会宣扬国威,树立特立独行防疫政策大获成功的假象,结果是理想很完美现实很骨感,最终难逃一地鸡毛的结局。

就谷爱凌的国籍问题,中共媒体可以说是24小时为其保驾护航,总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包括谷爱凌这个小姑娘本身就国籍问题的回答也是具备外交官的水平,“当我在美国时,我是美国人,当我在中国时,我是中国人”,这回复简直了,看似认真的回答了问题,答案却是模拟两可。

显然谷爱凌事先接受了就如何回答该问题的演练,甚至不排除模拟了问答缓解,才能让她完美的避过媒体记者“刁难”。中共的媒体赶紧紧急出动,他们分工明确该打圆场的打圆场,该反守为攻的反守为攻,甚至还把皮球踢回给美国

然而,谎话终究是谎话,外交部的回复与体育总局的回复就明显存在偏差。加入中国冰球队的美国运动员杰瑞米·史密斯向美国体育媒体ESPN说,代表中国队参赛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美国护照,中共的官员更是打包票护照、国籍都“不是问题”。

重点来了,可以肯定的是谷爱凌并没有放弃美国国籍,中共明显为了在冬奥会中有好的表现,不惜打破规则钻各种制度的漏洞,被抓包后煮熟的鸭子嘴硬。

但是,与徐州丰县的声明一样,中共也担心弄巧成拙,大外宣笔杆子胡锡进赶紧转移舆论方向,他认为对谷爱凌的宣传不宜拔高,应局限在体育成功和奥运精神内。胡锡进还断言,未来谷爱凌生活的重点还是会在美国而非中国,毕竟国籍的事再闹大搞不好到手的金牌又得交还回去,那时对中共来说就太晦气了。

针对谷爱凌的国籍问题,美国福克斯新闻的观点认为其忘恩负义,其实谷爱凌就是东食西宿的典型。不过就谷爱凌的家庭背景来看,她的妈妈作为中共高级干部子女“年少有为”,她的姥姥作为交通部的离退休干部,吃着中共的俸禄享受着美国的自由,总之她们一家是中共两头通吃的典型。

谷爱凌长着白人面孔,从身份定义可以说她是一位小小红三代也不为过,试想一下,中共的官宦子弟中拥有两国护照的人难道还少么?中共对于体制内后代向来是一路绿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谷爱凌的国籍问题不是重点,重点是在美中关系正常化后,中共对美国的渗透从谷爱凌的身上能看出已经深深的冲击了美国的整个价值体系。

从谷爱凌一人的经历可以说美国亲手替中共培养了一名冠军,从科技角度看美国的科技成果被中共一点点剽窃抄袭,从贸易角度看美国承受了巨额逆差,中共挣了美国的钱反手还要将美国的军。

当然对于谷爱凌来说她个人是成功的,因为她获得了金牌让中共有了洋洋得意的资本。另一位运动员朱易则没有那么幸运了,她的身份、地位、家世都没有谷爱凌显赫,甚至她可能是真正老实巴交放弃美国国籍的傻孩子,就因为其未获得金牌被大陆人嫌弃,有人甚至骂她为汉奸、扫把星。

这也足以证明,在中共眼中一旦有利用价值可以被捧到天上名利双收,若失去价值就是另外一个朱易。现在的谷爱凌名气如日中天,但是她应该也有所准备,至少她的妈妈应该告诉她,为中共服务从天上坠落地狱也许就在转瞬之间。

结束语,关注谷爱凌的国籍问题不如拷问一下自己,在名利与道德直接如何做选择,是与魔鬼为伍还是跟随良心追随道德?最后再次提醒注意中共对西方世界的渗透是全方位为无死角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