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制造恐慌?清零是牢控社会的大练兵(图)

作者:曾慧 发表:2022-02-09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排队等候新冠病毒强制检测(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市民排队等候新冠病毒强制检测(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香港街头一系列官方宣传海报,近日引起了网民注意,海报以“见疑即报”为题,显示一位母亲在房门外斜眼窥视少年人(儿子)在房内调制化学品,一脸狐疑、厌恶之色,没有丝毫母子亲情。另一款海报,则是餐厅员工偷看客人的手机屏幕和笔记本内容后目露凶光、似有切齿之恨。原来海报是鼓励市民“举报涉恐消息”,提供一系列举报途径,还附有一句口号:“今天如果你见疑不报,明天受害者可能是你”。网民纷纷质疑,国安部门暗示年轻人是制造炸弹的恐怖份子,鼓励“母亲举报儿子”,令人联想到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更完全是中共鼓动人民斗人民、互相监控、人人为近敌的“文革2.0”。

在香港爆发新一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恐慌气氛下,这一套极权国度独有的意识形态,以“清零”之名被引进港府的防疫措施之中,已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了。

林郑透港澳办下令牢控疫情

2月8日,在香港连续两日确诊数突破600宗,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宣布一系列“疫苗通行证”和“社交距离”措施,除了收紧现有限制,新招还包括关闭宗教场所、发型屋;首次规定私人地方不可有多个两个家庭的“跨家庭”聚会;2月24日起,市民不打针将无法进入餐厅、商场、超市、街市等23种场所;政府还准备修改《雇佣条例》,容许雇主可以解雇未打针而无法上班的员工;违反强检及围检令的罚款加倍至1万元,等等。

林郑月娥还透露,中共国务院港澳办日前与她联络,要求港府“牢控疫情”,未知新措施是否在中央“指导监督”下出炉。林郑不讳言这些“猛烈、强力”的手段,目的就是为了催谷市民打针,还扬言要透过制造一些“不方便”,让市民选择打针。

限聚令杀入家中 鼓励举报?

上述的防疫新政,有两个特点值得注意:(一)规管私人地方(例如家中)的“跨家庭”聚会,实际上难以执行,也没有条例容许进入私人处所执法,只能靠市民互相监控、举报“笃灰”,才能证明有违规行为。

(二)当局将“惩罚”违规者的执行权力下放到民间,例如老板可炒掉不打针的员工;保安员可检查“疫苗通行证”、即可拒绝没打针的人进商场⋯⋯坐拥大量商场物业的领展,已透露要额外增聘1,000名保安员,负责检查市民身分及疫苗接种纪录。

恐惧,从来都是专政的统治工具。根据当局的逻辑,当争取民主的示威被冠上“恐怖主义”之名,母亲应该举报儿子;同样地,只要冠上“防疫”之名,老板可以炒掉不打针的员工,也没有机制防止措施被滥用;商场是很多人回家的必经之路,今后要请保安把守检查疫苗通行证,劳民伤财又易生纠纷;“限聚令”延伸至私人场所,邻居纵不会互相举报,但起码也会生出互相戒备之心。当这种思维在共产党治下的中国被发挥到极致,“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红袖章”无处不在,包括你的邻居;西安封城时,有民众透露当局专找地痞无赖当“防疫人员”,谁一出门就往死里打。

全面控制社会的大练兵

其实,疫情纵然可怕,但日常生活中、市民在上班买菜时接触的人,要如何计算“跨”了多少个家庭?林郑称疫情数字“惊心动魄”,为何她自己在记者会被数十家传媒围绕,仍连番不戴口罩示人?为何林郑官邸、董建华居所、警察总部等验出污水呈阳性也不用围封强检,民间却“一人中招”、全栋楼“连坐”强检?“洪门宴”官员又为何不怕Omicron,还免于受罚?

官员对瘟疫似有“免疫力”,市民却被不断教育疫情之可怕。每次围封禁足、强制检测、限聚、罚款、疫苗通行证,都是一次次的恐惧训练,也是掌权者加强社会管控、让社会快速进入紧急状态的“大练兵”。中共运动式防疫的本质与政治运动无异,都是改造思想、改造行为的演习。失去了独立媒体的监管,封楼下死去的老人很快被遗忘;市民每日强检疲于奔命,确诊数字仍继续飙高,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又再后头。

不过,中共历次搞运动,也是利用中国人本身在人整人。在自由气氛下长大的香港人,多不会因政府号召就去举报邻居亲友,反而无分“蓝丝黄丝”,都在怒轰政府防疫措施造成百业萧条,既无情又反智。中共最害怕人民有清醒的头脑和独立思考能力,它历次对香港的打压,都激发更大的反抗,让更多人看清中共的本质。

无论疫情再严重,防疫政策也应该是基于常识和善意。当苛政猛于疫情,港人注意个人卫生、提升自我免疫力之余,更要保存善念,不要被恐惧蒙蔽,静待曙光来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