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圣火开跑 被批体育“政治化”(组图)

发表:2022-02-03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冬奥 圣火
2022北京冬奥圣火传递启动仪式于2月2日一早举行,第1棒火炬手为82岁的罗致焕。(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面对全球各地此起彼伏的抵制北京冬奥浪潮,中共官方反复强调不应将体育“政治化”。然而,冬奥在本月4日揭幕,2日开始一连3天的圣火传递活动中,中共却利用相关活动大搞“政治化”,引发外界批评。

北京冬奥开幕在即 圣火传递正式开跑

2022北京冬奥圣火传递启动仪式于2月2日一早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外广场举行,约1200名火炬手预计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传递,并将带着圣火行经长城、颐和园等历史地标。

据官方说法,本次北京冬奥会的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多是具有代表性,除官方评定为的各级“先进模范代表”,还有科、教、文、卫等各界先进代表和知名人士。火炬手年龄介于86岁到14岁之间。此外,火炬手中还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人士。

环球网报导,第1棒火炬手为82岁的罗致焕,他于1963年夺得第57届世界速度滑冰锦标赛男子1500米冠军,为首位获得冬季项目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则担任第19棒完成圣火传递,正式成为“双奥”火炬手。

中共官方被批将体育“政治化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陈青青2月2日在推特上发文写道,“祁发宝, 中共军方新疆军区边防团长,在中印边界加万谷冲突中头部受伤,他也是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参与者。”

据《解放军报》去年2月头版文章称,“2020年6月,印军公然违背与中方达成的共识,越线挑衅。按照处理边境事件的惯例和双方之前达成的约定,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

对此,法国周刊杂志《观点》亚洲部记者Jérémie André Florès在推特上评论道,“北京不断重复说奥运会不应该被政治化(也不应该讨论人权)......但他们却一有机会就利用奥运圣火传递中共的意识形态,(加勒万谷(Galwan Valley)事件远不是印度的挑衅,印方有20人死亡)。 ”

 

 

德国媒体人 Steffen Wurzel 吴策也指出,“这是中国领导层将冬奥会政治化的好例子:今天上午的火炬手之一是祁发宝,他是中共军队老兵,亲眼目睹了2020年6月在中印边境爆发的流血冲突。”

 

 

他还补充说,“在中国,任何批评中印边境冲突的人,都将面临入狱的风险。大约一年前,6名大陆网友因此遭到官方逮捕。”

不准质疑 官方连逮6名质疑人

据中共官方2021年2月通报,由于当局公布2020年6月在中印边界与印军发生冲突的死亡数据遭到质疑,警方逮捕了6名在网络发出疑问的网友,他们分布在北京、河北、贵州、广东、四川、江苏、南京等地。另有1人身处国外仍在通缉。官方所指的境外“在逃者”,就是曾轰动一时的20岁重庆少年王靖渝,官方为逮捕他,曾发出死亡威胁,其父母在老家则遭到抄家、盘查拷问。

中印边界 逮捕 6人
中国官方对于2020年6月在加勒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的冲突事件回应,中方只有4人死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自2020年5月开始,中印两国在边境不断传出发生摩擦,6月中旬双方在加勒万谷爆发数十年来伤亡最重的冲突,印方第一时间公布有20名军人死亡,但中方始终未透露死伤人数。当时外传中方有超过40人伤亡。直到2021年6月,中国官方才首度回应2020年中印爆发的流血冲突事件,胜称中方有4人死亡。但此说法未得到外界认同。

曾有网友爆料,官方大力宣传的祁发宝,在事发当下一直对印军爆粗口。网传视频亦显示,印军一直在耐心与中方沟通交涉,但祁发宝却多次怒吼,“不想打就滚”、“你跟他们讲,他们要是赖着不走,我让他们都死在这个地方”等。这与官方的宣传存在巨大差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