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理北京?若俄打乌克兰将坏了习近平奥运梦(图)

发表:2022-01-26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一起检阅军事仪仗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一起检阅军事仪仗队。(图片来源: GREG B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中(共)国为了北京冬奥会已斥资数十亿美元,其目的是借机向世界展示力量,并树立形象。有分析认为,若俄罗斯总统普京选在冬奥会期间入侵乌克兰,那么将会影响全球对于冬奥会的关注,而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不乐意看到的。

1月22日,据彭博社报导出,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最不希望见到的即是普京北京冬奥会期间攻击乌克兰,此举将给中国的奥运在重要时刻时蒙上阴影。特别是习近平想在今年晚些时候能够获得第三个任期,所以正在寻求在其国内提高威望。

文章中称,如果俄罗斯在习近平的奥运时刻迳行启动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将可能会让中俄关系陷入麻烦,甚至还可能把中国拉入外交战。

彭博社引述一名驻北京外交官的消息报导称,习近平有可能在与普京的最近通话中,要求普京勿在奥运会期间入侵乌克兰。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1月22日驳斥了此一前景,并说北京主张通过了《明斯克和平协议》之框架来解决这些问题。

同时俄罗斯外交部也否认了关于彭博社所爆料的消息,指称有关习近平请求普京不要于冬奥会期间入侵乌克兰之报导是假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亦发表了类似看法。

然而,中国外交部于1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强调了中方并不希望在奥运会期间看到战争之看法。发言人汪文斌称,所有国家皆应该遵守传统的联合国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自北京冬奥会开幕的前7天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的后7天。

俄国可能至少要等至本周做出如何来解决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定,届时俄方将会收到美国对其安全要求之书面答复。

有两位熟悉西方近期评估的人士向彭博社表示,尽管俄罗斯不太可能立即发动全面入侵,不过可能选择于2月中旬左右对乌克兰展开有限入侵,其中包括网络攻击与试图破坏乌克兰的稳定。此种评估并不意味着更大规模之入侵不可能发生,因为西方盟友一再表示他们还不知道普京的意图何在。

俄罗斯政治专家:普京攻打乌克兰并不会参考北京之请求

先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在2008年之时,俄国与格鲁吉亚的战争是在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当天爆发的,当时令中国领导人感到尴尬与懊恼,且促使普京自北京飞回国指挥军事行动。

彭博社引述R.Politik的创始人塔蒂亚娜‧斯坦诺瓦亚(Tatiana Stanovaya)的话表示,普京不能为了让一个邻居感觉良好,而牺牲掉俄罗斯的战略利益与安全。R.Politik是一家聚焦于俄罗斯政治的分析公司。

斯坦诺瓦亚称,若俄罗斯领导人认为与美国的安全谈判并未取得任何成果,那么他就会入侵乌克兰,根本不会管中国(中共)的任何要求。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合军演时机与奥运非常巧合

媒体报导指称,近日俄罗斯的先进战斗机,已经抵达了乌克兰北部的白俄罗斯。

SupChina下的China Russia Report于1月23日发表文章表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宣布于2月份展开联合军事演习。该演习的第一阶段,俄罗斯军队将在白俄罗斯部署至2月9日。双方表示,演习的第二阶段将会在2月10日至20日举行,并包括在防御行动中压制,以及击退外部侵略之任务。俄罗斯海军亦宣布了将在1月及2月于“所有责任区”进行演习。目前对于这些演习的规模、地点与时间都不详,且表明普京非常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寻求军事升级。

文章称,联合演习第二阶段的时间似乎很重要。北京奥运会将在2月4日举行开幕式,并于20日结束。而2月20日亦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演习结束之日期,也许并非巧合。俄方可能在向中方发出信号,也就是在演习的第二阶段发生之前,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任何实质性升级,将不会发生,但可能也不会等到2月20日之后。

美国与北约都提出警告,这次参加联合演习的俄罗斯军队,可能会被用来自北部袭击乌克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