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尔结束德国总理生涯后 婉拒联合国要职(图)

发表:2022-01-20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德国前总理安格拉·梅克尔( Angela Merkel)的办公室1月19日表示,她已婉拒联合国(UN)提供的一项职务,在结束16年的执政岁月后,她对退休生活感到惬意。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消息人士证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邀请梅克尔领导一个顾问小组。

梅克尔的办公室已发表声明,证实媒体对此消息的报导,并称梅克尔上周已与联合国秘书长谈过,婉拒他提供的职务。

现年67岁的梅克尔,上月正式卸下德国总理职务,交棒给德国社会民主党(SPD)萧兹(Olaf Scholz),由他与绿党(Greens)及自由民主党(FDP)组成3党联合政府。

对于梅克尔的下一步,各界纷纷作出臆测,但她本人对此仍守口如瓶,仅暗示她将过着读书及睡觉的平静生活。

如果按照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计划,刚刚从德国总理职位上退下的安格拉·梅克尔( Angela Dorothea Merkel ),将前往纽约开始新的职业生涯。据德新社报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已向梅克尔发出信函,邀请这位在德国执政16年的女性政治家出任一个新设立的咨询委员会主席。

不过从一开始,联合国方面知情人士便传出消息,称梅克尔接受该任命的概率很低。果不其然,梅克尔办公室周三(1月19日)告诉德新社,上周已跟古特瑞斯秘书长通过电话表达对其的信任和邀请,但也婉言拒绝了邀约。

人们对梅克尔退下来后会干什么仍然十分好奇。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会同原先的助手们联合写一本书,她的办公室主任已经为此整体了多个满满的文件夹。居住在柏林市中心的梅克尔的行踪也受到关注。去年12月,有人在柏林的HaDeWe见到她买香肠。德国《图片报》等媒体纷纷报导。

古特瑞斯于今年1月开始他联合国秘书长第二任期。他立志对这个庞大的国际组织进行有效改革,为此新设一个由卸任国家领导人领衔的顾问委员会,探索如何对待全球性公共产品以及全球共同利益,并就改善措施提供建议。

古特瑞斯认为,过去两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将全球合作的巨大缺口清楚地展现出来,而计划中的这一联合国咨询机构将部分补上这一短板,在全球治理层面就原则和落实措施提供合理方案。

在德国执政16年的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成长于东德,这十余年,梅克尔带领德国乃至于欧洲走过欧元危机、难民危机。然而,虽然有民意支持、国外领导人肯定,但梅克尔施政并非毫无争议。她即将交棒的德国,正身处第四波新冠疫情之中,同时,面对西方世界逐步对中国产生戒心,梅克尔也承认自己起初的中国政策太过天真。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