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德国变天 社民党击败梅克尔政党(图)

发表:2021-09-27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的新闻发布会脱下口罩。
2021年3月1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的新闻发布会脱下口罩。(图片来源:MICHAEL SOH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根据《法新社》和《纽约时报》的最新消息,27日,德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左翼在野党的“社会民主党”(SPD,简称社民党)获得了25.7%选票,以1.6%的些微优势打败了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带领的保守派基民盟(CDU-CSU),而赢得本届大选。

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大选结果后,在社民党总部欢声雷动,支持者们兴奋挥旗呐喊,党魁和总理候选人萧兹(Olaf Scholz)上台致词时表示,人们投给了社民党,主要是因为他们希望这个国家政府能够有所改变,所以他们希望下一任的总理叫做萧兹。

Das gabs schon lange nicht mehr bei der #SPD #btw21 pic.twitter.com/utDRmBKiiJ

由于社民党只获得了25.7%选票,所以必须组成联合政府,不过若没能获得其他党派的支持,将可能让得票率24.1%、位居第二的基民党领导国家。

26日的大选标志着德国和欧洲“一个时代的结束”,于过去10多年以来,默克尔不只是德国总理而已,亦被视为欧洲领袖,她带领了德国及欧洲度过一连串的危机,且让德国于二战以后成为欧洲的主导力量。

#BREAKING Germany's SPD narrowly wins election with 25.7%: preliminary official results pic.twitter.com/yTYlbjUeO0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