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金正恩试射导弹 美制裁6朝鲜官员(图)

发表:2022-01-13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 月 11 日,韩国首尔一个火车站的大屏幕电视上播放朝鲜导弹试验的画面,朝鲜声称向海中发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 月 11 日,韩国首尔一个火车站的大屏幕电视上播放朝鲜导弹试验的画面,朝鲜声称向海中发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1月12日(周三)对6名朝鲜官员实施了制裁,这是对金正恩最近进行弹道导弹试验的首次回应。在这6名被制裁的朝鲜官员中,有4人在中国,1人在俄罗斯。此外,美国宣布还将寻求联合国对朝鲜的新制裁。

1月1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5名朝鲜官员,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1名朝鲜官员,1名俄罗斯官员和一个俄罗斯实体,他们都和参与朝鲜最近的弹道导弹试验有关。

美国财政部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朝鲜自2021年9月以来的六次弹道导弹发射,每一次都违反了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UNSCRs)”,并表示,那5名朝鲜官员“负责为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弹道导弹相关计划采购货物”。

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布赖恩.尼尔森(Brian E.Nelson)在声明中说:“今天的行动是美国打击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并针对其继续利用海外代表非法采购武器商品。朝鲜最近的导弹发射进一步证明,尽管国际社会呼吁外交手段和无核化,但朝鲜继续推进其被禁止的计划。”

美国财政部制裁的5名朝鲜人是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SANS)驻中国和俄罗斯的代表,其中4人驻中国,1人驻俄罗斯。美国国务院曾于2010年指定该实体为制裁目标,因为其参与或支持朝鲜的武器计划。

此外,美国国务院下令对另一名朝鲜人、一名俄罗斯人和一家俄罗斯公司实施制裁,因为他们“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其运载工具交付使用的活动或交易方面具有重大参与”。

国务院在周三声明中表示,当天对7名个人和一个实体的制裁指定表达了美国“对朝鲜持续扩散活动和支持者的严重和持续关注”。国务院还表示:“美国将使用一切适当工具应对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这些计划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破坏全球防扩散制度。”

朝鲜周二(1月11日)宣布其领导人金正恩督导了一次高超音速导弹的成功试飞。几个小时后,美国财政部和国务卿就采取了上述的制裁举措。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也在周三(12日)晚间发推文表示,在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对朝鲜的制裁命令后,美国敦促联合国的所有会员国充分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规定的义务,对朝鲜实施制裁,以回应朝鲜自2021年9月以的六次弹道导弹发射,因为“每一次都是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

一名美国外交官表示,美国正在与安理会其它成员国协商对朝鲜的新制裁。

美国的制裁将冻结这些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任何资产,禁止美国人与他们开展业务,与他们进行交易的外国公司和个人也会受到潜在的处罚。

朝鲜在周二的导弹发射是其在一周时间内对其所谓的高超音速导弹进行的第二次试验,也是自2021年9月以来朝鲜首次试验的一种新武器,显示朝鲜在与美国的外交僵局和国际困境中继续推动其核武力量。

联合国安理会在朝鲜于2006年首次核试验后对朝鲜实施了最初的制裁。2018年,前总统川普时期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进一步推动了对朝鲜的制裁,切断了朝鲜的所有出口和90%的贸易,并解散了朝鲜派往国外赚取硬通货的工人群体,尽管金正恩还是设法避开了一些制裁。

共产中国和俄罗斯2021年11月在联合国提出一份决议草案,敦促安理会结束对朝鲜的一系列制裁。由于这两个国家都是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成员,这次他们是否会支持美国对朝鲜的新制裁仍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