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出了大事 栗战书效忠习有始无终(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2-01-13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战书
栗战书(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月6日“全天”召开会议,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里泄露出来两个重要问题: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 泄露出两个重要问题

第一,中共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从来没有公告过。习近平任内只公布基本上是每个月底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即使1989年决定六四镇压,赵紫阳反对出兵的政治局常委会议,也没有正式公告过,是以小道消息形式泄露出来的。这次第一次公告,必然是政治局常委这个中共的顶级结构出了事情。这个会议也没有报导是不是全体成员出席,可见有人没有出席。

第二,中共高层出现了不一致,才会公开要求“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中共一向的政治话术。去年12月31日全国政协的新年茶话会,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突然缺席,这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健康出问题,一是政治上出问题。现在发表政治局常委会这个会议,要求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显然他没有保持高度一致而被“处理”了。

新华社发布的会议内容论述习近平19大以来的功绩,“党中央每年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起到了示范作用,要长期坚持下去。”这是在解释习近平并非独裁,而是倾听意见作出的正确决定。

值得注意的还有这段话:“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央书记处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导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显示来自高层的不同意见矛头是针对政治局的执行机构——中央书记处,并非指向习近平。

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是:王沪宁、丁薛祥、杨晓渡、陈希、郭声琨、黄坤明、尤权。虽然并非全部是习家军人马,然而第一号负责人是王沪宁,他负责炮制“习近平思想”与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第二号人物丁薛祥是习近平的心腹爱将而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习近平在中央书记处的监军,批评他们岂不就是拆习近平的台?习近平是英明君主,也不可能受他人蒙蔽。胆敢批评书记处,是可忍,孰不可忍?

3月初北京就要召开“两会”了,栗战书不可能销声匿迹而不给任何交代。现在公开这个政治局常委会议,就等于把风声放出来了,到时不必大惊小怪而责怪黑箱作业。问题是反对习近平独裁的岂是栗战书而已,他以为习近平一开始就重用他,他支持习近平也不遗余力,未必会对他开铡,但是他忘记了“伴君如伴虎”,习近平现在是皇帝了,岂容他人进言?会议要求同习近平“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栗战书有始无终,当然也不容许。但是如果连党内第三把手,习近平最早重用的人马都如此下场,未来的好戏必然还不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