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肃清涉及孙力军的人、事、案(图)

发表:2022-01-11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力军落马前是武汉抗疫的中央指导组成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孙力军落马前是武汉抗疫的中央指导组成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公安部日前宣称,将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清理涉及孙力军等人的人、事、案。外界分析认为,此举涉及到党内权斗,即习近平欲在二十大前巩固其地位,削弱江泽民周永康势力对政法系的操控。

公安部: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

中共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在1月10日的记者会上说,公安部将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孙力军等人曾分管或插手多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开展多轮督导检查,对涉及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事、案进行全面清理。

李蓓说,公安部聚焦打赢“铁腕治警”攻坚战,把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作为重中之重,清除“政治隐患”、整治“突出问题”、惩处“害群之马”。

早在2021年1月4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紧盯涉及孙力军等人的人、事、线索、单位,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

2021年10月22日,公安部又表态,要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坚决清除政治隐患,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

有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习近平为保证二十大顺利连任,要继续清洗公安部,指向孙力军的同党、那些潜伏在背后势力。

孙力军谋反罪名坐实?

外界盛传涉嫌“政变集团”的中共前公安副部长孙力军,于2020年4月19日落马,当时官方通报将他视为与周永康、孟宏伟同级的“大老虎”,表示要从多方面“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对党员干部“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阳奉阴违”等问题严厉惩罚。

2021年9月30日孙力军被双开,官方通报措辞十分严厉,指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等极其罕见的表述。

时事评论人士横河认为,这些罪名都是属于谋反类型的,放在孙力军一个人身上非常罕见,说明情况有多严重。

横河在《横河观点》节目中表示,公安部是中共维护统治最重要的部门,打江山是枪杆子笔杆子,坐江山是刀把子、笔杆子,刀把子就是政法系统,最主要的就是公安部。孙力军被指控“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要害部门就是指公安部。

他还表示,对中共来说,党内高层有组织地反对团体是最不能容忍的。而“成伙作势”就不是孙力军一个人,而是公安部门的很多人。显然孙力军反习不仅是发发牢骚,而是有组织地行动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说,中共公安部狠批孙力军的罪行。其中,“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套用中共过去的说法,就是“分裂党”;“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胁“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谋反”与“政变”。

此前,中共内部知情人士向境外媒体透露,孙力军是江派人马,也是倒习势力。他所处的位置对习近平的威胁大到可以让习性命不保。孙力军被拿下的真正原因是倒习、政变。

政法系遭大清洗

近两年来,习近平当局对政法系进行大清洗。2021年,大批中共政法委、610、公安、司法和监狱系统的官员落马,其中包括上百名厅级以上官员。2月底到6月底,在市县两级政法系教育整顿中,近20万名干警被处理处分。

习近平对政法系“倒查20年”,孙力军落马后不久,原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相继被查。

去年4月,山西前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查。2010年11月至2017年6月,刘新云、龚道安与孙力军三人同在中共公安部任职,存在工作交集。

刘新云落马半年后,即2021年10月2日,中共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落马。

此外,2020年10月24日,江苏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立科主动投案;2021年11月,外界传原广西政法委书记曾欣涉孙力军案也已经主动投案,近期他已经卸任多个要职。

以上这些警虎的老上级、江派重要人物、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长孟建柱也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