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闻:摩萨德“破坏”巴国核计划(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10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在卡拉奇举办的IDEAS展览会上,高里1(Ghauri-I)导弹(右一)安装在发射装置中。
2008年在卡拉奇举办的IDEAS展览会上,高里1(Ghauri-I)导弹(右一)安装在发射装置中。(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1998年,作为印度进行5次核试验的回应,巴基斯坦于1998年5月28日和30日进行了6次核试验,巴国自此成为举世公认的有核国家,导致了美国的制裁。然而,目前的报告表明,美国当时也知道西方国家正在为巴国提供必要的技术帮助。最近欧洲媒体披露,巴基斯坦核计划曾被以色列颠覆,其细节令人震惊。以色列间谍机构摩萨德,不惜涉嫌在西方国家引爆炸弹,对帮助巴国核计划德国瑞士公司进行威胁。

瑞士《新苏黎世报》(Neue Zürcher Zeitung NZZ)于2022年1月1日报道了这些发现。据该报称,“摩萨德可能是袭击和威胁的幕后黑手的怀疑很快就出现了。因为对以色列来说,巴基斯坦成为拥有原子弹的伊斯兰国家,就是自己的生存威胁。”

文章称,在20世纪80年代,巴基斯坦和伊朗在开发核武器装置方面进行了密切的合作。据NZZ报道,德国和瑞士公司在支持伊朗核开发方面的严格努力“已经得到了相当好的研究”。

据NZZ称,已故的巴国核科学家汗(Abdul Qadeer Khan)博士,被称为“巴基斯坦原子武器计划之父”,他1970年代在荷兰为Urenco公司工作,该公司是一家英国-荷兰-德国合作公司,是铀浓缩技术的世界领导者。根据美国国家安全档案记录,1979年初,正在密切关注巴基斯坦核计划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得知伊斯兰堡已经秘密启动了使用气体离心机技术的铀浓缩计划,感到震惊。

该报还指出,汗博士在1980年代到欧洲的机构和公司,收集核武器装置的技术和设计。1987年,汗在团队在瑞士会见了两位德国工程师,其它会议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举行。

摩萨德特工涉嫌威胁瑞士和德国公司

美国试图说服德国和瑞士政府惩罚本国援助巴基斯坦的公司,但未能成功。根据披露的资料,摩萨德特工涉嫌威胁瑞士和德国参与巴国核计划的公司和工程师。

据NZZ称,“在美国国务院在波恩(Bonn)和伯尔尼(Bern)进行干预未果的几个月后,身份不明的肇事者对其中三家公司进行了爆炸袭击:1981年2月20日,对库尔科拉工程公司(Cora Engineering Chur)的一名主要雇员的房子进行了袭击;1981年5月18日,对马克多夫(Markdorf)的韦利施米勒公司(Wälischmiller company)的厂房进行了袭击;最后,1981年11月6日,在埃尔朗根(Erlangen)的海因茨-梅布斯(Heinz Mebus)的工程办公室制造了爆炸。这三次袭击都只造成了财产损失。”

在新披露的信息中,“爆炸袭击伴随着几个电话,陌生人在电话中用英语或蹩脚的德语,威胁负责交付核技术的公司。”

有时,来电者会命令公司的人把进行电话录音。莱博尔德-贺利氏(Leybold-Heraeus)行政办公室被恐吓数,“我们对韦利施米勒公司实施的攻击也可能发生在你身上”。

当时Vakuum-Apparate-Technik(VAT)的所有者谢特勒(Siegfried Schertler)和他的首席销售员蒂纳(Tinner),遭遇了对他们私人电话的骚扰。谢特勒还向瑞士联邦警察报告说,以色列驻德国大使馆的雇员打电话给VAT的高管,要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不要涉及核武器行业,要专注于纺织行业。

据NZZ称,所有这些都来自伯尔尼和华盛顿档案馆的新的、以前不为人知的调查文件。

瑞士和德国的公司显然从与汗的核武器网络的交易中获得了丰厚的利润。NZZ报道说,“许多主要来自德国和瑞士的供应商,很快就与巴基斯坦开展了价值数百万的业务。莱博尔德-贺利氏(Leybold-Heraeus)、韦利施米勒(Wälischmiller)、库尔科拉工程公司(Cora Engineering Chur)、瓦库姆-阿帕拉特技术公司(Vakuum-Apparate-Technik)(首席买家为弗里德里希-廷纳)或布赫斯金属厂(Buchs metal works),只是其中的几个例子。

这些公司之所以和巴国做生意,是因为德国和瑞士当局非常慷慨地解释了这些设备的双重用途条款。铀浓缩所需的大部分部件,例如,高精度真空阀,都被列为民用目的。

据NZZ称,华盛顿国家安全档案馆最近解密了美国国务院在1980年从波恩和伯尔尼寄出的外交信件。NZZ的文章说:“这表明美国对这两个国家,随意处理向巴基斯坦交付的微妙物品是多么的不满”。“现在公布的前机密派遣信中,首次列出了被美国指责把关键技术买给巴基斯坦核武器计划的公司,德国和瑞士的公司各占半打”。

不过,巴基斯坦的核计划也受到其他国家的协助,尤其是中国。1976年巴国更在中国的协助下于卡胡塔(Kahuta)设立浓缩铀工厂及气体离心机(gascentrifuge)。在1970年代末期,中国对巴基斯坦提供在核发展中不同阶段所需的核设备与相关的导弹协助,包括离心机、导弹弹头的技术、高浓缩铀技术、飞弹系统等等的专业技术。

欧洲媒体在在美国、德国和其它有核国家准备和中国的核谈判之前,重提巴基斯坦的核计划,似乎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