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睡觉“手机放床上”充电(组图)

发表:2022-01-0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充电
危险!睡觉“手机放床上”充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睡觉的时候,会把手机放在床边充电!近日有澳洲专家提醒,睡觉时千万不要这样做,原因是床单、枕套都是易燃物,若是长时间充电,很有可能会因为高温起火酿成危险

除了安全隐患,手机充电还要注意哪些事项?手机电池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哪些呢?

1、新手机到手该怎么充电?

新手机会碰到一个问题,能马上用吗?还是要完全用到没电再充呢?新买的手机都有一定的电量,锂电池是没有所谓的记忆效应,拿到新手机可以直接使用。

建议:新手机拿到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直接充电,不要放到完全没电就好。

2、日常使用电池该怎么充?

不要让手机低于40%以下充电,整个没电或是过于满电对于电池来说都不好,长期下来甚至会折损电池寿命。

最好让电池保持在40%至80%之间,透过有限度充放来让里头的电子活动,以维持电池健康。如果没有充电环境,带颗行动电源以备不时之需。

建议:多带一颗行动电源,可以避免手机电量低于40%以下。

手机  充电
手机电量不要低于40%以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手机充电一整天可以吗?

市售品牌大厂推出的手机自然有一定的品质保固,只要手机充饱电之后,内建的电路IC板会自动切换保护电路,让手机改成只吃插座电源,多余的电流则不会充进手机电池内,因此也不会有造成电池损坏的问题。

建议:现在的手机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关机充电,一周要重开机一次,让电池休息一下,也能维持电池寿命。

4、可以在潮湿或闷热的环境下充电吗?

特殊环境下空气的温度、湿度变化较大,而充电线接口与充电埠会接触到空气,电池充放电是化学反应,如果环境变化大,会造成电池伤害,且一不小心变压器会因潮湿而短路烧起来。

建议:手机具备导航功能,可以接着车充、在挡风玻璃下使用,阴天只要手机不过热就没关系。如果是大晴天,尽量避免充电使用。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