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女子产后昏迷半个月 被宝宝和丈夫声音唤醒(图)

发表:2022-01-05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湖北一名34岁女子生产后出现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多脏器衰竭,仅有5%存活率、陷入昏迷,她的丈夫用手机录下自己和宝宝的声音,反复播放给刘女,在亲人反复呼唤下,昏迷半个多月的刘女终于苏醒并康复。

“快点好起来,宝宝还在大悟等我们照顾”、“小升快点醒,爸爸等着你回家”。这段手机录音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病房内反复循环,丈夫录下亲人们的呼唤、宝宝的哭声,唤醒了产后昏迷的刘女士(化姓)。

刘女士今年34岁,家在湖北大悟县,2021年和丈夫吴先生结婚,迎来爱情结晶。当年10月,她回到大悟老家待产。去年11月7日,刘女士出现感冒症状,在镇医院打针、吃药,但浑身乏力的症状并未减轻,皮肤也越来越黄。13日下午,怀孕34周的她早产了,生下体重2.3公斤的女儿后,入院检查显示刘女的肝功能、凝血功能异常,可能有潜在的严重疾病风险。刘女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后,检查发现她的凝血功能只有正常的十分之一,还开始出现产后大出血;经详细检查,刘女被确诊患上妊娠期急性脂肪肝,这是一种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起病快,死亡率达70%以上。一旦合并肝昏迷,死亡率高达90%。

尽管医护人员想尽办法,刘女士还是陷入了肝昏迷连续8天8夜,经抢救,刘女士仍然昏迷不醒,病情急转直下,11月15日陷入昏迷,肝、肾等多器官衰竭,并引发代谢性酸中毒,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接连签下数张病危通知书,又得知妻子仅有5%存活率,吴先生对着医生就跪下了:“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救我妻子!”

他发现妻子的眼角渗出了泪水

“她还有意识,她能醒过来!”17日,刘女士要暂离住院楼去做检查,妹妹带着7岁的小外甥赶到住院部门口探视。看到姨妈躺在推车上,全身插满管子,孩子哭着喊了一声“二姨”。吴先生发现,妻子的眼角渗出了泪水。

“亲爱的早点醒,我和宝宝都在等你回家。”刘女的丈夫录下的音档。每天,他都会把自己的深情呼唤和宝宝的声音录好,交给医护人员,在刘女病床边循环播放。

在“关爱促醒”的召唤下,原本对外界刺激毫无反应的刘女开始有了变化。每当听到宝宝的哭声、丈夫的轻柔话语声,她的头开始慢慢偏向播放的手机。又过了几天,尽管眼睛没有睁开,但是听宝宝的声音响起,她的眼角开始流下泪水。此时,她的机体也开始有了更多反应。

终于,在昏迷了半个月后,12月上旬,她终于能睁开眼睛了。刘女的家人激动得流下眼泪。之后,刘女的情况越来越好,肝功能也恢复到了孕前正常水平。

有一天,护士问她记不记得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刘女士说:“就记得总能听到我先生的声音,他说让我快点醒。”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