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季巨亏306亿 滴滴去香港上市 投资者怕不怕?(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2-30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30日,滴滴公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业绩。
12月30日,滴滴公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业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2月30日,滴滴公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滴滴的总收入为482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总收入为427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06亿元。

滴滴收入主要来自中国出行业务。滴滴当前收入由三部分构成,中国出行业务包括网约车、出租车、代驾和顺风车等业务、国际业务包括国际出行和外卖等业务和其它业务(共享单车和电单车、车服、货运、自动驾驶和金融服务等业务)。

此外,滴滴再次披露启动纽交所退市及港股上市相关准备的信息。滴滴宣布董事会支持公司从纽交所退市,已批准公司进行相关工作,董事会也授权公司启动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准备工作。同时,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辞任滴滴董事会董事一职。

截至12月30日,滴滴美股收盘价为4.94美元,按14美元/股的发行价来算,滴滴出行股价整体跌幅达64.7%,市值蒸发约436.95亿美元。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称,滴滴正计划与高盛、招银国际、建银国际合作,透过“介绍形式”在香港上市,意味着不会发行新股和集资,并允许美国投资者将其股份转换成香港新股。

12月3日,滴滴出行官网发布面向投资者的公告称:滴滴出行董事会已授权并支持公司进行必要的程序并提交申请,将公司ADS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同时确保ADS持有人可在另一个国际公认的证券交易所自由转换本公司的可自由流通股票。

滴滴曾因将Uber赶出中国风光一时,如今却也成为北京当局镇压企业的头号目标之一,其在6月30日在纽交所上市的决定惹怒了当局,引发一系列的监管调查,最终不得不宣布退市。

有分析人士曾指出,当局希望借此对滴滴出行等科技公司暴露出来的数据安全漏洞亡羊补牢,因为滴滴出行拥有中国上亿人的出行信息,它可以精确到某个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去打车、什么时候到哪里去、什么时候比较忙,以及每个地方的路况,而这些数据都涉及到了所谓的“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