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美股闭锁期将解禁 大股东去留引关注

发表:2021-12-26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据媒体报导,中国叫车平台龙头“滴滴出行美股股东闭锁期即将在12月27日期满,对于滴滴出行背后的大股东软银(SoftBank)、优步(Uber)是否会在闭锁期结束后,大规模亏本抛售止血,引发外界关注。

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受全球各地的监管打击,滴滴出行12月3日宣布将从美股下市,使得该公司原本就低迷的股价再度承压。12月23日,滴滴出行收盘报5.56美元,正式跌破6美元关卡。数据显示,滴滴出行的股价自该公司6月底上市至今,已较高点滑落近7成。

报导还称,滴滴出行在IPO设有严苛闭锁期限制,根据滴滴出行的招股书,现有股东、公司董事高管等有180天的禁售闭锁期。据悉,所涉及规模超过11亿普通股,每ADS价格6.2美元。

据媒体最新消息,滴滴出行闭锁期将在12月27日正式解禁,随着闭锁期解禁,也让软银、优步等滴滴出行背后大股东的后续动作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因为闭锁期结束,软银、优步必须做出决定,是立即出售但恐面临亏损,还是等待数月,以进一步了解滴滴出行在香港上市的计划。

有观点分析,软银和优步在成本及政治压力的考量下,可能不会迅速退场,但这两家公司都表现出一定的去意,预料将逐步退出,并且滴滴出行的股东阵容预计也将生变,大型国资、国企的身影或将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