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新规:新冠隔离时间缩短至5天(图)

发表:2021-12-28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1月4日,美国疾病与控制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美国国会关于应对新冠病毒大瘟疫的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1月4日,美国疾病与控制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美国国会关于应对新冠病毒大瘟疫的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疾病与控制中心(CDC)在圣诞节后的周一(12月27日)宣布,对感染新冠毒(COVID-19)的美国人的隔离限制从10天减少到5天。新规定也缩短了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的时间。

CDC的官员表示,这个新指南遵循了越来越多的证据,即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者在症状出现之前两天和之后三天最具传染性。

最近出现的由新变种“奥米克戎”(omicron)导致的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也推动了CDC出台这项新规定。

早期研究表明,与早期版本的新冠病毒其它变种相比,omicron可能会导致更轻微的疾病。但专家表示,被感染的人数之多——因此不得不隔离——这威胁着医院、航空公司和其他企业保持营业的能力。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美国即将出现大量的omicron感染病例。

瓦伦斯基周一(12月27日)对美联社说:“并非所有这些病例都会很严重。事实上,许多人将没有症状。我们希望确保有一种机制,我们可以在遵循科学的同时安全地继续保持社会运转。”

上周,CDC放宽了之前要求卫生保健工作者在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停止工作10天的规定。新建议说,如果工作人员检测呈阴性且没有症状,他们可以在7天后重返工作岗位。CDC还表示,如果人员严重短缺,隔离时间可以缩短至5天,甚至更少。

现在,CDC正式更新其对公众的隔离和检疫指南要求,使其变得不那么太苛刻。

不过,CDC的规定不是强制性的,而是对雇主、州和地方官员的建议。

上周,纽约州表示将扩大CDC对卫生保健工作者的指南,以把从事其他关键工作但面临严重人员短缺的员工也包括进去。

其他州也可能会寻求缩短其隔离时间。

CDC关于隔离缩短至5天的最新规定的具体内容概括如下:

感染者隔离(Isolation)

这种隔离规则适用于所有被感染的人,不论该人没接种过疫苗、部分接种了疫苗、完全接种了疫苗还是打过加强针的人。

CDC说:

 — 时钟从你检测呈阳性的那一天开始。

 — 感染者应隔离5天,而不是之前建议的10天。

 — 5天结束时,如果你没有症状,你可以恢复正常活动,但必须在任何地方戴口罩,即使是在家里和别人在一起,至少再戴5天口罩。

 — 如果隔离5天后仍有症状,继续待在家里直到症状消失,然后再恢复正常活动,并且戴口罩5天。

密切接触者隔离(Quarantine)

这种隔离规则适用于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但自己没有被感染的人。

对于这种隔离,时钟从有人告诉你可能已经暴露于病毒的那一天开始。

此前,CDC曾表示,未完全接种疫苗并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应至少居家隔离10天。

现在,CDC表示,只有接种过加强针的人可以免予这种隔离,但是他们需要在各种环境中都戴口罩至少10天。

这是一个变化——以前,完全接种疫苗(两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或者一剂强生疫苗)的人可以免于这种隔离。

现在,只要是没有打过加强针的人都处于相同的情况,作为密切接触者他们需要隔离5天,之后恢复正常活动,但需要在所有环境中再戴口罩5天.。

五天

CDC指出,隔离5天后并非就没有风险了。

很多人在第一次感觉到有症状时就接受病毒检测,但许多美国人因为其他原因接受检测,比如为了他们是否可以探望家人或去工作。专家说,这意味着病毒阳性检测结果可能无法准确显示一个人何时被感染,或不能清楚地说明他们何时最具传染性。

美国传染病学会发言人、纽约医生亚伦.格拉特(Aaron Glatt)博士表示,当人们被病毒感染时,其传播风险会在五天后大幅下降,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传播风险都会消失。

他说:“如果你减少(传染风险)到五天,你仍然会感染少量人,他们是易受感染的大多数。”

CDC主任瓦伦斯基说,这就是为什么戴口罩是CDC指南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