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真难 西安疫情下的真实乱象(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28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疫情 民众难
西安爆发Delta病毒和鼠疫(出血热),当局严酷封城,民众现状堪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陕西省西安市爆发Delta病毒和鼠疫(出血热),当局严酷封城,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近期发生了重病市民住院难,不少长期备考的考研学生不得已放弃考试等,民众现状堪忧。

西安市Delta疫情和出血热两种传染病夹击,医院人满为患,重病患者难得住院治疗。

网易号“营养师惠惠”贴文,一位患者家属陈先生说:“从来没有感觉父亲离死亡这么近!”12月18日,他父亲高烧不退,最高时达到40℃。19日下午,陈父被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确诊为汉坦病毒肾综合征出血热(HFRS)。然后他被120救护车拉到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

陈先生表示,因没有床位,该医院拒绝治疗,当时医院的人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他们,“当时,我爸爸整个人快接近休克状态了。”最后通过朋友介绍才办了住院手续,那时他爸已神志不清了,“那个情况是真的危险”,再迟10分钟,可能人就没了。最后,陈父被送进ICU重症室抢救,直到21日才脱离危险。

陈先生透露,“目前我了解到这里ICU至少有十个人,全部都是出血热,包括有一对是父子。男的女的都有,有二十多岁,有四五十岁的。”他还表示,另一家唐都医院ICU也住不下了。现在已经排到急诊,再住院

长安大学封校后,考研的学生边隔离边备考,也有不少学生因干扰太大放弃了考研。

《新京报》报导,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5日初试,陕西省研考报名人数近17万人,其中在西安市参考的考生约13.5万人。

12月21日,渭水校区学生陈家林(化名)介绍,由于校内有部分教师感染新冠病毒,14日晚10点开始,渭水校区封闭管理,教学楼、食堂及图书馆等场所均被关闭,学生只能在宿舍活动,会有志愿者将饭菜送到宿舍。每栋宿舍楼下都有核酸检测点,负责整栋楼学生的检测,从14日起,校区内所有学生每晚7点半做1次核酸。

陈家林19日得知渭水校区附近一住宅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区,学校周边的酒店成了隔离酒店,不少考研生原已预订的房间被取消。另一名同校学生称,由于学习节奏受到很大干扰,他周围不少人选择放弃此次考研。

西安疫情下,一位滞留在火车站的乘客表示的无奈和痛苦。

网易号“知道书画”消息,一位滞留在西安北站的乘客分享了自己被搞晕的经历称,太难了。

该乘客讲述,自己做核酸排队1小时,12小时后出结果。买动车票后再用1小时去高铁站,再排队1小时后,被通知需要开街道办事处证明,于是退票。坐车1小时去街道办,再排队半小时,街道办的人说,低风险区不需要证明,拿着24小时内核酸证明即可,录音后,再花1小时返回高铁站。高铁站工作人员表示,必须要有证明。该乘客只得又返回街道办,但核酸已超时,又去排队做核酸。12小时后拿到证明再去街道办,街道办让去社区开证明。他去了社区先要写承诺书,写好后再去街道办盖章、开证明。到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又表示领导正在协商,等着等着,核酸报告又超时了……。

一名男子提前得知西安市将封城后,任可骑车10小时逃离回家。

据上游新闻报导,12月27日,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警方通报一起涉疫案件引人关注。

该男是陕西淳化人,12月22日下午,他得知当晚西安城区将实行严格管控的消息后,当晚20时许,他从西安市莲湖区骑乘一辆共享自行车返回淳化。骑车近10小时左右,次日6时许该男行至石桥谷口防疫点附近,他将自行车丢弃并避开疫点检查,绕道进入淳化县境内。

12月25日,该男被集中隔离,警方对其处以200元罚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