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上海亮相否认遭“性侵” 疑背后有黑衣人监控(图)

发表:2021-12-2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网名将彭帅19日表示,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还说她之前在社群媒体的发文被误解了。
彭帅19日表示,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还说她之前在社群媒体的发文被误解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PATRICK KOVARIK/AFP)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指控遭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其安危即受到国际网坛和人权组织高度关注。19日,彭帅在上海接受一家新加坡报纸采访时表示,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还说她上个月初在社群媒体的发文被误解了。彭帅否认性侵指控,引发更多疑问。有观察人士指出,受访时她背后的远处有身着制服的黑衣人远远监控。

彭帅首次在镜头前回应性侵指控

12月19日,彭帅接受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影音采访时表示:“首先,我得强调一点,非常重要,我从未说过或写过任何人性侵我,我必须明确强调这点。”

这是彭帅首次面对摄影镜头公开谈论性侵事件,她说,那篇在微博的发文“是我个人隐私的问题,可能大家有很多的误解”。她还说,“我一直都很自由。”

据《联合早报》报导,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越野滑雪赛有不少知名体坛要角到场,除了彭帅,还有曾经被喻为“移动长城”的美国职篮NBA球星姚明等人,他们当时在5楼的看台,并观赏比赛约莫20分钟。

彭帅在19日发布的视频中还指出,她上个月亲自给WTA主席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写了一封信,信中否认了性侵的指控,而且中国官方媒体的英文翻译是准确的。

WTA仍坚持透明调查性侵案

但彭帅的上述表态不能打消外界对其人身安危的疑虑。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首席执行长西蒙(Steve Simon)则继续呼吁对彭帅提出的性侵指控进行调查。路透社12月19日报导,西蒙在一份声明中说:“再次在公共场合见到彭帅真是太好了,我们当然希望她过得好。”

WTA表示,这些露面并没有减轻或解决WTA对她的担忧。WTA对她的健康状况和她是否能在没有审查或胁迫情况下与外界进行交流一直表示担忧。

“我们仍然坚定地呼吁在不受审查的情况下,对她的性侵犯指控进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调查,这是引起我们最初关注的问题。”声明说。

“彭帅”11月18日给西蒙(Steve Simon)写了一封信,信中否认了性侵的指控。西蒙当时回应表示,他“很难相信”彭女士真的写了这封电子邮件,或者这封邮件真的来自于她。

12月1日,西蒙宣布暂停所有在中国(包括香港在内)举办比赛的女网巡回赛。此际,北京正在准备2月底冬季奥运会。

彭帅新影片试图平息外界疑虑未果

《美国之音》报导称,虽然中国官媒与外媒“双管齐下”,但仍未打消外界疑虑。直到目前为止,仍不清楚在“FIS越野滑雪中国城市巡回赛”的现场是否还有其他媒体记者采访,也不清楚彭帅接受记者采访一事是否是中国当局有意安排的。

人权观察执行长肯尼斯·罗斯在Twitter上表示,彭帅的最新声明“只会加深人们对中国政府向她施压的担忧”。

独立时评人鲁难在推特表示:彭帅接受采访,再次用“是个人隐私”的说法确认了微博是其所发。并用“不会英文”的说法,确认了英文电邮不是其撰写。从开始寒暄的流畅到回答问题的躲闪、回避,我们知道她受到的压力和伤害,以及内心的恐惧。她背后的远处有身着制服的黑衣人远远监控。

旅美政经观察人士秦鹏:彭帅上海露面,和《联合早报》装偶遇,做了明显被官方设计好的采访:承认微博是自己写,否认性侵,认为被过分解读,说自己英文不够,给WTA主席的信中文是自己写的,而英文完全符合自己意思,还有自由、感谢奥委会。但言语躲闪、远处有黑衣人。……其实没用,正常社会价值观就认为她曾被性侵。

张高丽在哪里

11月2日,彭帅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发文称,她与中共前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保持了长达数年的不伦关系。她说,大约三年前一次发生关系时,她“从未同意”并且“一直在哭”。在对张高丽发出相关指控后,彭帅突然在公众视野消失。

关于这一丑闻的讨论在中国受到了严格的审查限制。而事件的另一主角张高丽始终没有对彭帅的指控公开表态。

张高丽曾经全力主导北京冬奥会筹备,冬奥会开幕在即,是否按照惯例,邀请曾领导筹备冬奥会的张高丽出席呢?或将构成判断北京如何对待张高丽的一个信号;另外,冬奥会召开前夕正值中国新年,习近平将按惯例举行团拜会,中共前常委自然列席其中,张高丽的名字会不会出现,也是一个疑点。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说,彭帅的处境可能很不好,他在“假如彭帅事件发生在美国”一文指出,张高丽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满世界都知道,按说中共就该严肃处理,可是中共唯恐开了口子,引发连锁反应,所以它宁肯装聋作哑,假装没那回事。反而强化对信息的管制和对当事人的打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