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长沙确诊两例Omicron病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1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长沙发现2例 Omicron 病例
湖南省长沙市12月18日发现两例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继天津市、广东省广州市确诊奥密克戎Omicron)阳性病例以后,18日,湖南省长沙市再发现两例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8日讯,长沙市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18日通报,湖南疾控中心对12月16日长沙市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均确认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1.1.529进化分支)。该2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系入境闭环管控人员,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自12月13日天津发现首例奥密克戎以来,目前大陆已确诊4例奥密克戎阳性人员。

12月13日,天津市疾控中心确认从一名12月9日入境人员身上检测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株,这是中国首个Omicron病例。该病例是一名无症状感染者,随后转到天津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

12月14日下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27日从国外入境的67岁的男子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株。该病例在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2月11日解除隔离后,他乘飞机(CA1837)返回广州,闭环转运至越秀区家中居家隔离。13日凌晨通报结果初筛为阳性,随后的重采样覆核结果均为阳性。随后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

11月底,英国《每日邮报》曾引述英国疫苗和免疫联合委员会主席芬恩(Adam Finn)和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家巴卢(Francois Balloux)等专家观点指出,变种病毒Omicron已经进化到具有Alpha、Beta和Delta所有最严重突变;英国科学家则警告,Omicron变种病毒的突变数量是Delta的2倍,很可能使疫苗保护力降低40%。

稍早,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曾指出,Omicron总共有50种突变,刺突蛋白有30多种突变,而刺突蛋白是病毒藉以侵入人体细胞大门的“钥匙”,也是大部分疫苗针对的标靶。

据联合国网站14日消息,世卫组织透露,奥密克戎毒株现已存在于77个国家和地区,正在以在以前的任何变体中都没有见过的速度传播,必须指出,仅靠打疫苗是无法让任何国家摆脱这场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