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炒作何时休?(图)

发表:2021-12-1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元宇宙概念已经火了一段时间,现在有愈演愈烈之势,尽管监管部门通过各种方式追问上市公司概念的含金量,但投资者依然追捧,资金围猎之下眼中已没有利空。

近期几乎每天都有若干家上市公司回复问询函,这些公司因为和元宇宙沾边股价异动,即使在问询函回复元宇宙只是早期研究一下而已,也不算是利空,反正已经沾上了元宇宙概念,就甩不掉了。隔断时间总会有国内外大公司宣布元宇宙布局,炒作之火就能续上,熄不下来。

近期某公司已经公布有诸多问题,包括大股东资金占用信披违规有可能被“ST”,如此明显利空也挡不住沾上元宇宙这个概念。在先行者的启发下,现在很多上市公司都往元宇宙概念上靠,除了游戏、文化,旅游类公司也能做元宇宙,和数字经济挂边都可以靠近,硬件类公司都可以杀入,有些公司实在不沾边,就公告有研发、投资意向。除了主动公布,还有一些投资者启发公司聪明一点儿,往元宇宙概念上靠一靠,不逼出一个元宇宙概念誓不罢休。

元宇宙还没有一个框架,可是已经有人在宇宙空间里卖地皮,把熟悉的一套在另一个空间“发扬光大”。不久之后,就有可能在上面大兴土木,卖起虚拟房地产。可怜当代人在城市里买房子本已不容易,到了一个虚拟空间,还要继续给自己安置一个窝儿。

还有一部分聪明人闻风而动,年纪轻轻已经掌握元宇宙奥秘,要开馆授徒,指导宇宙方向了,大师总能知道风往哪里刮。

不可否认,元宇宙是个大概念,近年来很少有这样级别的概念出现。有些投资者会想,应该抓住一些机会,不管最终是否能成,更重要的是在股市变化中赚到钱。这种情况下,相信不少已经赚到钱的投资者,也并不关心元宇宙后面会怎么走。

历史上一直不缺少热点轮换,互联网金融、工业4.0、手游、VR、可燃冰等,都给一些投资者带来回报。可现如今,多数概念都沉寂下来,留下的都是满地狼藉。元宇宙即使很有前途,但是和之前很多概念一样,只有极少数公司能够胜出,能投中的人少之又少。这个阶段的炒作,不过是一部分跟风者将钱财交送给了聪明人,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上市公司当作股东退出的筹码。

不过在炒作彻底熄火之前,没人愿意承认自己是弱者。满腔热忱,看来多是要错付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