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党媒只字不提 习近平恐遇到危机(图)

发表:2021-12-15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媒刊文提到江泽民,却一字不提习近平。
党媒刊文提到江泽民,却一字不提习近平。(资料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5日讯】上个周末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和《求是》发表署名文章,题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这篇党媒刊登的文中九次提到邓小平,提到江泽民、胡锦涛各一次,却一字不提习近平。资深时事评论员江峰认为,这颇不寻常,习近平可能遇到了危机。

这篇文章赞扬了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以及胡锦涛在改革开放期间的贡献,回顾改革开放在各省各行业取得的成就,各省民众现身说法,比如深圳、四川或者是广西民众都众口一词称赞改革开放。

但长达近4000字的文章却未提及习近平的名字,显然就是把习近平与改革开放的成就做切割。

江峰认为,这篇文章没有发表在《人民日报》的头版,而是放在了“理论版”上,弱化了一些影响力,但是还是登了,反映了中宣部在“站队”中的一种犹豫,没有把握好到底以后谁是未来的主人。

《解放军报》没有发表这篇文章,说明军队没有表态,表明习近平依然有自己的影响力来控制军队。

江峰认为,习近平动国家银行、动金融机构,直接动了中共红色权贵的根儿了,那有人就要跟他拚命。我们可以想像,习近平即将遇到或者已经遇到了危机。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也觉得这篇文章很奇怪,而且非常罕见。他认为“这段时间的经济、外交、政策以及实践,已经让党内很多原本支持习近平的人也无法忍受了。”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认为,这些文章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要对十九届六中全会3个历史决议不提或者很少提到。新华社这篇文章提到一次,说第3个历史决议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或者历史经验进行总结,而人民日报只字未提。给人的感觉是,十九届六中全会虽然开完了,大家在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的时候,第3个历史决议却被抛到一边,因为里边提到面向未来的10个建设中没有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