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涉港独 袁咏仪连夜澄清“爱国爱港”(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15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袁咏仪、张智霖夫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袁咏仪、张智霖夫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影星张智霖和太太袁咏仪(靓靓)多年来积极在大陆发展,被视为“爱国爱港”的明星。近日,他们儿子张慕童魔童、Morton)被卷入“港独”事件,袁咏仪深夜发文代子道歉,强调一家“爱国爱港”。2019年反送中期间张智霖夫妇因支持政府而遭网友围攻,“华尔街狠人”曾在脸书上痛斥,当数以千计小朋友被滥捕和遭到非人道的警暴时,袁咏仪却选择站在暴政一边。

虽然袁咏仪夫妻二人近年积极北上发展,不过其子魔童仍留港读书。据报现年15岁的他正就读位于港岛南区的香港国际学校(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chool)。魔童不时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传贴文和照片。13日,他在该平台上玩“你问我答”。

魔童其中一条问题引发大陆网民不满。当被问到:Are You in China now?(你在中国大陆吗?)他以英文答道:No, not right now,并贴出一张香港摩天轮的照片,意指自己身处香港而非大陆。他的回答立即被大陆网民指涉“港独”。还有大陆网民跑去母亲袁咏仪的微博留言投诉。

14日凌晨,袁咏仪立即在微博发出声明澄清,“关于张慕童在社交平台因为英语用语上失言造成了误解,我们及时发现并立刻进行了纠正,亦对他反复强调了正确严谨的用词,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袁更反省道,“是我们疏于规范他不严谨的表达,这实在是我俩作为父母之过。”

最后袁咏仪还特别强调“我们一家爱国爱港,支持一个中国,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我们会做我们身为中国人应做的事,不会做的一定不会做。承蒙厚爱,感谢大家的包容与挂念”。随后张智霖为这条微博贴文点赞,而魔童亦将相关问答在社交平台上删除。

张智霖最为港人所熟悉的电视剧是2013年制作的《冲上云霄II》,他在其中饰演飞机师“Cool魔”一角,这让他成为“师奶杀手”,人气飙升。2015年开始,袁咏仪和张智霖转战大陆,参加夫妻档综艺节目。有报导称,二人参加《一路上有你》节目的片酬高达3,600万人民币。而从2015年到2019年,夫妻俩共参加了七个综艺节目。仅2016年,他们的收益就高达1亿人民币。有指这也是他们二人“爱国”的原因,“爱的其实是人民币”。时逢中共重大节日,袁咏仪都会在微博效忠,就连近日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她都转发央视新闻“吾辈自强”。

反送中期间,张智霖参加警员的聚会,其后他和退休港警朱经纬合照流出。朱经纬曾在2014年雨伞革命中持警棍殴打市民,被裁定“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名,被判刑3个月。有网友不满张智霖支持警察,在其子魔童的社交平台上留言批评。

袁咏仪护子心切,留言指“小朋友没有做任何错的事,可否不要这样对小朋友吗?”此帖文一出,就遭到港人排山倒海般的批评,很多人表示,在街头上抗争的也同样是孩子,他们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为何被警察打到破头血流?难道袁咏仪看不到吗?

“华尔街狠人”在脸书上痛斥袁咏仪,“港共政府把香港的年轻人逼至如斯田地,无数家庭受害,数以千计小朋友被滥捕和遭到非人道的警暴”,袁咏仪可以选择不问世事,香港人不会怪你,“但当你选择站在暴政的那一边,还形容自己是受害者,香港人就绝不能接受”。

“华尔街狠人”续指,许许多多的香港年轻人见到暴政,没有选择坐视不理,身为父母的“狠人”,永远以香港的年轻人为骄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