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项目融合2021”人工智能毫秒决策(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2-0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项目融合21”演习中,美军正在进行无线电局域网和卫星之间的连接。
在“项目融合21”演习中,美军正在进行无线电局域网和卫星之间的连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项目融合”是美国陆军为了应对未来大国冲突,进行的联合作战概念探索演习,要求把从感知到打击时间,缩短到几秒钟。11月10日美国陆军完成了“项目融合21”实弹演习,战场上原本分散或不相连的节点,空中、地面、载人资产、无人资产和轨道平台,被高速而多域地连接起来。超级人工智能计算系统火焰风暴(FireStorm)的,能够在几毫秒内,对时间敏感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和组织,给出最佳的打击武器选择,帮助指挥官做出战斗决策

这项融合性演习,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Yuma Proving Grounds)、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场(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等8座军事基地同时展开。美军认为,该演习地位作用堪比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路易斯安那大演习”(Louisiana Maneuvers)。

项目融合20”范式的突破

去年开始的“项目融合”,就显示了突破性的进展:小型无人机与大型无人机、直升机和地面作战车辆之间的互通网络,几秒钟内就能建立。先遣微型无人机在敌方高危地带发现目标之后,把坐标传回到安全地带的大型无人机和直升机。从这里,时间敏感数据通过卫星,发送到地面的人工智能计算机系统。

《国家档案》介绍说,历来从感知到打击的过程,需要长达20分钟。“项目融合20”提供了范式的转变,使用的火焰风暴(FireStorm)人工智能计算系统,能够在几秒钟内,就完成信息收集、处理和组织,向人类指挥官提出最佳打击武器建议。

“项目融合21”空军和海军大量参与

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和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发射场的沙漠中,今年的“项目融合21”进展到联合、多领域的一系列交战。利用海军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发射场的沙漠舰,海军与陆军的空中和地面资产协调作战,空军用高级战斗管理系统把联合部队联系起来,形成网络。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提供更快、更有效的火力,自动处理目标数据,减少了人类的参与;特别行动小组提供人类情报和地面侦察,为战斗网络提供无法从技术手段获得的数据。最关键的是,比去年的演习规模要大得多,参与的部门包括海军、空军和太空部队,事实上成为军方实际展示全域联合指挥控制的方式。美媒报导,这次演习的参演人数达7000人,仅数据收集人员就达900人,还有70多个不同的行业合作伙伴参加。

同时,今年的演习着重测试岛链距离上的网络和协同作战,更好地反映印太司令部的责任。第82空降师领导一支配备综合视觉增强系统的空中突击队,布拉格堡是主要总部的战术指挥所,根据实时情报,向士兵提供信息和任务更新。陆军多领域特遣队,协调远程火力和卫星地面站,向HIMARS导弹发射器中的网络电子战操作员提供信息。

美国陆军还邀请了一群记者和盟友,观看在沙漠中的实战演习。这次的“项目融合”确实在一群贵宾面前展示了非常关键的东西。比如说实验性的人工智能计算系统火焰风暴(Firestorm),能接入和组织各种不同的传感数据池,找到关键点进行分析,从看似无限的数据库中,找到最佳对策、攻击模式或武器,而这可以在几毫秒内发生,比项目融合20的几秒钟快了上千倍。

例如对手摧毁了F-35,而你想摧毁敌方雷达站。一看屏幕提示,我方有远程火力小组处于最佳位置,可以摧毁雷达站和防空炮台,这时你只要按下按钮,就能击中。但是在过去,指挥官必须和一堆人交谈,告诉他们F-35已经被击毁,急需帮助。

“项目融合21”导弹防御演习

有关“项目融合21”结果的具体细节现在正在分析中。据报道,联合空中和导弹防御是关键演习之一,其中陆军的系统收到了来自陆地和空中的威胁数据,并进行实时分析,建立了对接近威胁的“目标跟踪”,并给出了拦截武器的建议。

在去年的“融合项目”中,F-35战机能够与地面上的机动士兵交换实时数据。今年,陆军的综合作战指挥系统(IBCS)已经能够和空军的F-35以及空军的地面雷达系统联网。美国军事专家奥斯本(Kris Osborn)表示,空地连接很有可能在“项目融合21”中,达到了更高的水平。

据报道,美军拟在“项目融合22”演习中引入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部队和先进技术,增强联合作战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