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头上发着光 光芒高低还不一样(图)

发表:2021-12-05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堂(16:9)
寇顿说他去了天堂,看到那里是个充满彩虹颜色的美丽地方,永远明亮、生机勃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国的人都发光

寇顿3岁时得了重病,盲肠破裂且引发腹部脓肿,最后被送进医院准备接受手术。寇顿的父母在不同的房间,求神救救寇顿。

手术结束后,寇顿的情况还是不妙,被送进了危重病房。每当他的家人向医生询问情况时,医生都沉默不语。因为医生们觉得寇顿活下来希望渺茫,但是又不想伤了他父母的心。

然而,奇迹发生了,在危重病房待了17天后,寇顿活了下来,并开始谈一些手术期间发生的神奇的事。而他父母第一次听到他说的话时,都觉得难以置信。

寇顿说他从手术台上升了起来,低头看着医生对他进行手术,还看到妈妈和爸爸在不同的房间求神救他。一开始,寇顿的父亲并不相信儿子的话,不断地质问,可是,随着寇顿不断地讲出很多细节,甚至只有寇顿父亲或母亲知道的内容,比如父亲对神祈求时说的话,等等。他父母最终相信,儿子真的经历了灵魂出窍。

寇顿说他去了天堂,看到那里是个充满彩虹颜色的美丽地方,永远明亮、生机勃勃。而在描述天堂里的生命时,寇顿说,每个人头上都发着光。

文人身上的辉光

纪晓岚在他的《阅微草堂笔记》中记录了这么一个故事。清朝时期,有一位老学究,有一次在夜里赶路,走着走着,忽然遇到了一个死去很久的老朋友。老学究是个性情刚直的人,虽然知道对方是鬼,这种情况下居然也不害怕,还主动开口问道:“兄台上哪儿去呀?”亡友答:“我在阴间当差,到南边村上去勾人,正好跟你同路。”

于是两个人一起往前赶路,边走边聊。路过一间破房子时,亡友说:“这个是文人的家。”老学究很奇怪,就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亡友说:“一般的人在白天忙忙碌碌,脑中杂念丛生,导致性灵被掩盖。但晚上入睡后,什么私心杂念也没有了,性灵才清朗明彻起来,读过的书,字字散发光芒,从人身百窍透射出来,色彩缤纷,灿烂如锦绣。学问博大精深者如东汉的郑玄、唐代的孔颖达,文采绚丽如战国的屈原、宋玉以及西汉的班固、司马迁等,身上发出的光芒可以直冲云霄,与星月争辉;学问稍次一点,光芒也有几丈高,再次点的有几尺高,依次递减;最次的也如一盏萤萤的灯火,可以照见门窗。但这种光芒普通人看不到,只有鬼神能看见。像这间破屋里的光芒高达七八尺,因此我知道是文人的家。”

老学究一听来了兴趣,想知道自己的水平如何,于是问亡友:“我读了一辈子书,睡觉时光芒有多高呢?”

谁知,亡友听他这么一问,却吞吞吐吐起来,沉吟了许久才说:“昨天我从你的私塾边走过,当时你正在睡午觉,我看见你胸中有经书一部,范文五六百篇,经文七八十篇,应试策文三四十篇,字字都化成黑烟笼罩在屋顶上。学生们的朗读声,好似密封在浓云迷雾之中,实在看不到一丝光芒,我不敢胡说。”

老学究一听,恼羞成怒,厉声呵斥亡友,亡友大笑着走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