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是真实存在的吗?(图)

作者:天远 发表:2021-06-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梯
张舒是通过天梯达到天国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看到人得道时,都是由天上的车子来接的。那么是否有上天的梯子呢?古籍中确实有记载。

一、张舒遇到的天梯

长山县有个张舒,在南北朝宋文帝元嘉九年二月二十四日忽然看见一个人,穿着红色的衣服,围着一般的头巾,手执一支黑色的马鞭。他对张舒说:“你适合学道法。想学,就随我来吧!”

这时,只见一架用白丝绳系制的长梯从空中降下,张舒便登上了梯子,跟着那人来到一座大城。走过绮丽的殿堂,进入一个幽深的洞室。

这里的地面闪烁着金光,有一位又高又大的人,没有戴头巾,独自坐在深红色的纱帐中,对张舒说:“主持此事的人错误地选取了你。我教一套秘术给你,回去以占卜为生吧。记住,千万不要贪财物和金钱呵。”张舒也就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

二、通向天国之路

很多科学家提出“星际之门”的说法,是说通过一个门到达另外空间,甚至是神的世界。而在中国更有天门的说法(最出名的《西游记》中的南天门),在北京还有个“天安门”(上天安在人间的门)。到达天门的方法,或是神仙使用天梯、马车、鹤甚至在西方还有天马,都是可以的。

张舒是通过天梯达到天国的。其实使用什么方法都是无所谓的,关键是要符合那个空间的标准。也就是修炼界常说的提高心性,达到了那个层次的标准,那时使用什么方法都是次要的了。张舒因为标准不够,去了也会被送回来的。

原文:

长山张舒,以元嘉九年二月二十四日奄见一人,着朱衣平上帻。手捉青柄马鞭。云:“汝可教,便随我去。”见素丝绳系长梯来下,舒上梯,仍造大城。绮堂洞室,地如黄金。有一人长大,不巾帻,独坐绛纱帐中,语舒曰:“主者误取汝,赐汝秘术卜占,勿贪钱贿。”舒亦不觉受之。(出自《异苑》)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