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男去南非半年确诊2次 揭Omicron特有症状(图)

南非医生:轻症患者大多已经接种疫苗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04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新冠变种毒株Omicron重复感染可能性高,来自大陆江苏的郝姓男子就在外派至南非时,先后二次染疫,第二次更是涉及Omicron。他在受访时透露,自己有出现干咳、低烧等症状,并感到非常口渴,“肺部感觉特别干”。另有南非医师透露,轻症患者大多已经接种疫苗 ,患者可明显感受到疼痛“像被卡车辗过” 。

半年2次染疫 Omicron症状“肺部特别干”

据《楚天都市报》报导,郝男今年4月起外派至南非约翰内斯堡,原定计划工作半年,他6月第一次染疫,随即在家居隔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身体逐渐好转。

由于郝男曾感染过新冠病毒,妻子非常关注他的身体情况,11月底两人视讯时,妻子发现他的身体情况不太好,于是郝男前往当地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且感染的是Omicron毒株

郝男回忆道,他11月28日和29日分别外出买菜,在当地一家咖啡馆与客人开会,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感染的;这次感染后,他出现了干咳、低烧等症状。

他受访时说,“我感觉很渴,肺部感觉特别干,2小时就能喝3升水,还觉得渴。我睡觉之前喝了很多水,第二天早上起来也没有上厕所,水不知道去哪里了。”

江苏男子
郝男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微博)

南非医:轻症患者大多已接种疫苗 疼痛“像被卡车辗过”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数据指出,Omicron变异株造成重复感染的可能性,至少是原始毒株的2.4倍,比Beta、Delta病毒都还要高。与此同时,截至12月2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1万1535例,与上周相比暴增368%,住院人数也近乎翻倍成长,但值得注意的是,死亡人数却下降64%。

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快速攻破多国大门,最初是在非洲和南非间传开,其中又以南非的豪登省最出现的最频繁。而当地的医生受访时表示,目前看来感染上Omicron病毒的患者大多是轻症,不过一切都言之过早,还是要再多观察才能确定。

另有医师透露,感染Omicro后,若突如其来的症状发作,患者可明显感受到,“像被卡车辗过” 。

综合外媒报导,因为感染Omicron的病例正快速增加中,在南非Omicron更是取代 Delta病毒。豪登全科医师协会创办人、私人诊所医师法奈洛芙(Sheri Fanaroff)表示,到目前为止感染Omicron的患者大多是轻症,“我们看到很多患者再次感染,包括已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患者”。 

法奈洛芙接着指出,到目前为止她所看到的感染患者,症状都非常轻微,目前尚未看见重症患者,而这些轻症患者大多都是已经接种疫苗。法奈洛芙接表示,目前临床上出现喉咙痛、咳嗽、发烧、身体疼痛等病毒类型的症状,就连高龄病患也是轻症。不过法奈洛芙说一切都言之过早,还要再多加观察,因为其他病毒株的特性是在2到3周后表现出更严重的症状。 

而另一名医师墨迪(Bhadrashil Modi)也注意到了类似情况,并向媒体表示,Omicron呈现的典型症状为严重头痛、严重身体疼痛、喉咙痛,可能还有一点咳嗽流鼻涕,更有一种是突如其来的发作,患者可清楚感到症状,“一天之内,你就会开始感到糟糕,就像一场非常严重的流感,几乎就像一辆卡车从你身上碾过一样。但那种痛苦与之前几波疫情并无太大不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