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共国师也预言经济恶化?(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2-04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30日,一名工人走过北京的一个建筑工地时回头看。
2021年8月30日,一名工人走过北京的一个建筑工地时回头看。(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信报发表署名高天佑的长篇文章,介绍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号称国师的李稻葵在第十四届金麒麟论坛上发出警告,声言未来几年可能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期。信报已被中共收编,为大外宣擂鼓助阵,今日竟唱衰中国,有人作反了吗?

李稻葵提出三个理由,一是地方债,二是产业链转移,三是“碳衰退”。这些对于生活在境外的香港人来说,已经近乎常识了,谈不上什么真知灼见。问题要害是,李稻葵认为,未来几年的中国经济将很难挨。

别人说中国经济恶化,中共总是归之为恶意攻击,现在由中共御用经济学家自己在大陆说出来,这就证明,中共经济真的已经衰到贴地了。

李稻葵公开唱衰中国经济,当然不是吃了豹子胆,而是中共授意他说的。中共为什么授意体制内经济学家公开唱衰自己?显而易见,是中共有意透过御用经济专家之口,来对生活在“厉害了我的国”之内的亿万蚁民打预防针,告诉他们苦日子要来了,醉生梦死的生活不再,要勒紧裤带,对政府割韭菜有充份心理准备。

近期很多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已经发不出工资,普通市民到医院就医,有的已经不能用医保缴费,退休金和医保供款都在提高,再加上负资产、失业、通胀连环打击,普通人的生活水平正面临急速下降的趋势。中共祭出李稻葵的“空前恶化”论,就是在敲警钟。

中共国经济形势恶劣,不是暂时性、局部性、浅层次的,而是长久性、系统性和深层次的,眼下中共自己也找不到解方。李稻葵用心良苦,千方百计替中共“补镬”,说是中国经济的“肾气”来自十多亿人口,百姓勤奋,有进取之心,这个潜力没有发挥出来,所以应付危机之道在释放市场潜力,以激发“肾气”。

自改革开放始,中国人就进取心爆棚,借市场经济的东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把经济搞得风生水起。本来照此路进,实行政治改革,中国人大翻身可期。可惜中共的马列毛基因作怪,习近平几年折腾,又将自己打回原形。

中医谈身体健康,常以“肾亏”形容人的体弱多病,肾亏的原因是体质差而又透支过度,需要怯邪扶正。中共国的经济,本来底部就差,数十年疯狂建设杀伐过度,红男绿女酒色财气,把身体搞坏了。

李稻葵不敢直言的是,中共以政治凌驾经济,为巩固独裁统治任意糟塌市场,以行政手段打击私营企业,近期所有近乎疯狂的政策,都对经济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从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倒退回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这才是窒息经济活力的根本原因。

单是这一点就已经无解。中共眼下面临西方民主国家全面围堵,内部经济与社会问题丛生,在这种趋势下,唯有全身毛孔都竖起来,准备更多强硬维稳对策,把国门和社会生活都封死,以防一困生乱,一乱生变,一变生大灾。

因此,所谓地方债、产业链转和和碳衰退,都已经不是什么根本问题,根本问题是中共能否维持独裁统治。

面对如此恶劣的处境,如何谈得上“怯邪扶正”?要怯邪,先要放弃一党独裁,那做得到吗?要扶正,又要重回市场经济,那又对政权安全造成威胁。两害相权取其轻,于是邪者照旧邪下去,正者照旧正不了,单凭李稻葵的中国人勤劳论,如何挽狂澜于既倒?

中共国号称国师者何其多也,什么郑永年、金灿荣之流,都是胡说八道喷口水,卖萌取宠而已。李稻葵说大实话已属难得,可惜最多也只是敲敲边鼓,无济于事。

(原标题:国师预言经济恶化,“肾亏”如何袪邪扶正?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