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暂停中国赛事 外界称“谢谢”(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03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彭帅控诉张高丽事件发酵,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暂停中国赛事,引发外界表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2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官方宣布,暂停在中国大陆及香港的WTA赛事,此举引发外界表态,网民热议。11月2日,35岁的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在微博上举报75岁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事件后,这一事件仍在发酵,2日WTA官方又作出一项重大决定。

12月2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声明说,“在WTA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暂停在中国的所有WTA赛事,包括香港。凭良心说,当彭帅不被允许自由交流,并且似乎被施压以反驳她发出的性侵犯指控时,我不明白我怎么能要求我们的运动员在那里比赛。鉴于目前的状况,我也非常担心,如果我们在2022年在中国举办赛事,我们所有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可能面临的风险。”

据自由时报报导,几次要求中国政府如实交代彭帅下落、证明其人身安全,但得到的回应不如预期之后,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2日表示,“中国政府领导层没有以任何可信的方式解决这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虽然我们现在知道彭帅在哪里,但我严重怀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不受审查、胁迫和恐吓。”

WTA的重磅决定引发外界评论、网球界的反响和网民的热议。

外界的支持

德国之声报导称,“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在彭帅案中表现出骨气”,“谢谢,国际女子网球协会!谢谢,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终于有一个重要国际体育组织在争取人权领域不只说漂亮话,而且表现出强硬立场。”

报导称,“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在人权问题上显示了明确立场。而多年里,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或一级方程式赛等组织所缺的正是这种立场。俄罗斯、中国、阿塞拜疆、卡塔尔、巴林、沙特阿拉伯——一系列重大赛事安排在这些不仅破坏人权,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还践踏人权的国家举行,所重者是卢布、人民币或美元滚滚而来。”

对于前段时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彭帅视频一事,报导特别指出“无论其个人出于何种好意,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与这位网球女星的视频连线则是又一次贴脸北京的可疑行为:国际奥委会中方委员李玲蔚也参加了一周半前的这次视频交谈。”

网球界的支持

WTA官方决定公布后,得到许多网球明星的支持。

WTA创始人比利.简.金说。“我赞赏史蒂夫.西蒙和WTA领导层在捍卫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权方面采取的强硬立场,”,“WTA在支持我们的球员方面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这也是女子网球在女子运动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另一个原因。”

男网世界排名第一、职业网球运动员协会联合创始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表示,他完全支持WTA的立场。“我们没有足够的信息,我认为这是WTA非常大胆、非常勇敢的立场,”,“这是一个网球运动员的生命问题,所以作为网球界,我们需要站在一起。”

18次大满贯冠军玛蒂娜‧纳瓦拉蒂洛娃说:“这是史蒂夫‧西蒙和WTA的一个勇敢的姿态。我们把原则放在首位,为世界各地的女性,特别是为彭帅站出来。”

网民的反馈

中国网民对WTA的决定表示,“WTA有骨气”、“比奥组委硬气”,但这些网贴很快被删除了。

推特网友议论,“总会有人选择正义”、“是的,远离魔鬼!”、“世界正在觉醒”、“来了容易被绑票”、“支持国际社会孤立中国”、“过于乐观”、“很高兴越来越多的人醒过来了。”

“这世界终于有个正常的组织了,敢与支共开战,支持!虽不看网球,但以后有机会一定支持女网赛事。”

“确实该停了,不然谁都没法保证去大陆的球员工作人员在过去有没有,在未来会不会说一些负能量如花的话,一旦被扒出来,可能就是牢狱之灾了,搞不好还得扣个吃饭砸锅的帽子,何必呢!”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WTA是由有“金夫人”尊称的美国前职业网球好手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于1973年创办,总部位于佛罗里达。比莉.珍.金职业生涯赢得过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她不仅是职业运动员,为了追求打破当时大满贯赛事奖金男女不同的待遇,在伦敦成立WTA。随着中国网球队员如李娜、彭帅等人在国际赛事上表现亮眼,WTA将目光转向中国市场而深化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