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前特种兵2分钟越狱 废弃景区落网现场画面曝光(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1-28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当局今天表示,逃亡逾40天的朝鲜前特种兵、囚犯朱贤健今天落网。警方对其悬赏金额从最初10万元人民币,逐渐增加到了70万元,案件引发广大网友热议。

吉林警方11月28日在声明中表示,朱贤健今天上午10时左右被捕,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朝鲜前特种兵落网 朱贤健分外憔悴

大陆官媒《新京报》发布的影片显示,一名看起来相当憔悴的男子被几名警察抬起,另有一张照片显示他双手放在背后、躺在地上。

《新京报》报导,协助警方搜捕的人员表示,已经落网的朝鲜前特种兵朱贤健曾藏身松花湖边一间小屋内。

39岁囚犯朱贤健于10月18日当天,利用收工时间展开脱逃行动,朱贤健“2分钟越狱”的过程在网络疯传,他的矫健身手让中国民众啧啧称奇。其中一个监视器画面显示,穿着狱服的朱贤健当时正独自一人在户外走动,被狱警发现后立刻拔腿狂奔,跑到高近3层楼的铁围栏前迅速攀爬,随即抵达遮雨棚后从棚顶直接跳出监狱外,重击地面后他喘了口气,之后又站起身来继续狂奔。

越狱
朝鲜前特种兵朱贤健“2分钟越狱”过程在网络疯传(图片来源:微博)

微博帐号“冲锋号角”指出,朱贤健此前是一名朝鲜公民,龙北炭矿工人,住在朝鲜咸镜北道京原郡,是朝鲜特种部队退役士兵,熟悉武器操作和使用,极具攻击性和危险性。

据吉林卫视28日在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吉林市公安局在丰满区松花湖黑瞎子沟成功抓获越狱逃犯朱贤健,落网地点距离吉林监狱直线距离仅44公里。据《极目新闻》报道,黑瞎子沟地形为山地,间有部分丘陵。跨越松花湖便可到达蛟河市,继续向南则可到达桦甸市。

综合大陆传媒报道,朱贤健在朝鲜曾担任特种兵,2014年因偷越国境罪、盗窃罪、抢劫罪等数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3个月。10月18日,朝鲜籍罪犯朱贤健利用收工时间,强行脱逃围墙高6米的吉林监狱成功。

在他逃亡期间,警方共三次发布悬赏通告,悬赏金一路从15万、50万加码至70万,网络流传的一份《协查通报》指“此人极度危险”,警方则指朱贤健可能会“换衣化妆改变外貌”。近日,吉林白城有一名男子因长相酷似朱贤健,3天内被警方冤拘5次。对于朱贤健被捕,大陆网民表示,该名白城男子终于可以解脱了。也有网民好奇,70万人民币的悬赏金究竟有没有人拿到。

服刑期间,朱贤健曾于2017年和2020年两次获得减刑,预料将于2023年8月21日获释。外界认为,朱贤健获释后将被遣返朝鲜,而在朝鲜偷渡是重罪,最严重可被判处死刑,这亦被看作是朱贤健越狱的原因。

法新社报导,法庭记录显示,朱贤健非法越境至中国后,潜入附近村庄几栋房屋,偷走钱、手机和衣服。朱贤健还刺伤了一名发现他的老妇人,并在被警方逮捕前试图搭出租车逃离。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年7月发表报告指出,目前至少1100名北韩人被拘留在中国;许多人获释后面临遭遣返的命运,他们回北韩后恐面刑求等人权受迫害的情况。

朝鲜囚犯
朱贤健落网画面(微博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