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的中国青年报又在反人类(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11-28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杰(16:9)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11月25日,党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在一版显著位置发表评论《弘扬王杰精神对党和人民赤胆忠诚》。这是团中央的机关报在公开反人类

王杰是一个解放军,应该不是普通的兵,因为共产党实行义务兵役制,18岁参军,步兵一般是3年复员回地方当老百姓,21岁,也就回家了。但是王杰死的时候是23岁,所以应该某种程度上提干了。那时候,毛泽东搞极左,又取消了军衔制,所以也不能从军衔上看出王杰的身份。1965年7月14日,王杰在江苏邳州组织民兵进行地雷班训练时,发生爆炸,王杰爆炸前用身体压住爆炸物,自己死了,但是保护了其他的人。后来,共产党说他的日记中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话,就把这8个字称之为王杰精神。最近,习近平提出了共产党有几十种精神,大概这也是这个土匪党100年来的非物质遗产,提出要大力弘扬,学习。中国青年报的这篇评论就是一个体现,实际上该报这段时间每天都发一篇这样的评论,已经介绍了二三十种“精神”。但是我觉得这一篇尤其反人类。

因为它的立意就是要像王杰一样为党去死。中国青年报是团中央的机关报,面对的是全国的青年读者。全国的青年人。不是只有军人。如果是《解放军报》发表这样的文章,还情有可原,毕竟军人就意味着牺牲。但是给几亿青年读者,青年老百姓这样写,这样号召就是反人类的。生命只有一次,无比宝贵,凭什么你要求大家为党去死?号召大家为党去死,不就是反人类吗?

把为党而死模糊化处理

1965年,我已经8岁了,懂事了,记事儿了,我经历了大家都要天天把王杰挂在嘴边,天天学习的年头。王杰的死其实一点意义也没有。那一年,没有任何国家侵略中国,基本上也没有战争。只是解放军暗中派大批高射炮炮兵去越南打美国飞机。那时候中国的新闻每天都有“越南人民军又打下第多少架美国飞机”消息。那么解放军还要给民兵开设地雷班干什么?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和美国打仗。那时候,毛泽东已经跟苏联彻底闹翻,说苏联是修正主义,中国人民的革命任务也就是“反帝反修,保证中国100年都不变色”。而且把反帝作为头等任务,也就是把美国当成头号敌人,所以要教会民兵使用地雷,等着美国侵略中国的时候炸他们。这纯粹是一种妄想症。美国什么时候侵略过中国?不但没侵略,而且在二战中解放了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军队。但是毛泽东为了统治中国人民,就编造了这样的瞎话,就经常让解放军训练民兵,就组织起几千万人的民兵队伍。江青给女民兵拍照,毛泽东还特意赋诗,亲笔题词:“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还被马屁文人谱写成歌曲,大街小巷都能听到,我今天还会唱。所以王杰只是在一次毫无意义的活动中自愿丧了命。今天,学习他的精神有什么意义呢?为了掩饰,大标题故意写成“对党和人民赤胆忠诚”。这里面有两个欺骗:一个是把为党而死模糊化处理,说是“赤胆忠诚”;一个是加上了“人民”,但是人民的利益什么时候被中国共产党重视过?今年发多地大水,疫情已经两年多了,中国老百姓死伤无数,失业无数,颗粒无收的情况很多,但是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没给老百姓发一分钱!反倒是美帝国主义给自己的人民发了很多纾困金和失业救济金。要学习什么精神的话,应该学习“美国精神”,美国政府给老百姓发钱的“发钱精神”。

80年代,我刚进入中国青年报的那几年,该报经常为老百姓说话。外报同行和读者赞扬我们报纸“胆子大”,“敢为老百姓说话”。那时候胡耀邦和赵紫阳是党的领导人,主张党媒多为老百姓说话,所以邓小平把他们俩定性为“搞资产阶级自由化”。我们报的领导听了这种赞扬,都是说“我们只是比别的媒体多向前走了一小步”。现在中国青年报完全堕落成共产党的帮凶。一点人性也没有了,“一小步”也不向前走了,所以就会提倡王杰精神,撰写和发表这样的文章。

中国现在人口已经出现了负增长,而且老龄化非常严重,养老金入不敷出,老年人有病无钱医治,卧病在床无人照料。年轻人不堪重负。习近平都着了急,还让大家生三胎。中国青年报却让青年人去死。这样一来,中国的年轻人更少,老年人更多,生养的孩子也更少,这个国家很快就要灭亡了。历史上,南美洲的太阳教就是杀年轻妇女祭神,最后杀光了年轻妇女,那些信仰太阳教的部落就灭亡了。所以,中国青年报的反人类宣传不能小视,其危害是长远的,广泛深入的。

当了十几年总编辑社长的徐祝庆,现在以副部级干部的待遇退休。他是60年代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先分配到人民日报,后来调到中国青年报。他就是一个贫农的儿子,因为那时候地主资本家知识分子的孩子不能进入好大学,只能上师范类、农业、地质类大学。所以虽然徐祝庆毕业于复旦大学,也是共产党扶持起来的泥腿子。文化也不可能高到哪里去。陈小川樊永生宁光强等或者没受过高等教育,或者和习近平一样,都是工农兵学员。现在的编辑文字水平也很低。这篇文章也显示了没文化的特点。

第一段毛病就很多,到底是地雷还是炸药包爆炸,都没有搞清楚,引爆装置有导火索和雷管两大类,但是此文来了一个“拉火管”,就让人匪夷所思。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8个字,中间的标点符号也不一致,有的用逗号,有的用顿号。顿号表示并列的意思,逗号表示的语言逻辑关系就很多。这里显然是递进的语法关系,不能使用顿号。比起死亡,吃点苦算不了什么。所以,这也是错误的。这也不是只有中国青年报会犯的错误,现在共产党和他的狗腿子党媒都搞不清楚这种句式中间用什么标点,经常使用顿号。

文中还出现了“解放军官员”的字样,显然应该是“解放军官兵”。要是几百万解放军都是官员,中国人民就更要被割韭菜割出血了。

当然,此文也可能是团中央宣传部的官员自己写的,中国青年报的编辑和值班领导不敢改,怕改动了受批评,丢了自己的工作和乌纱帽。中国青年报过去也经常刊登团中央宣传部的文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