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研设口岸票站 学者批迎合北京催高提票率(图)

发表:2021-11-22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者钟剑华在《议会内外》节目中表示,港府的口岸票站只为迎合北京,目的是为催高提票率。(图片来源:《议会内外》视频截图)
香港学者钟剑华在《议会内外》节目中表示,港府的口岸票站只为迎合北京,目的是为催高提票率。(图片来源:《议会内外》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22日讯】香港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早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将计划在中港边境设立口岸票站,予居住于大陆的港人投票。香港学者钟剑华称,措施只为迎合北京,目的是为催高提票率。

据《独立媒体》报导,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日前提出,将地区直选、功能界别和选委会界别选举一并算入总投票率,预计投票率为四成。特首林郑亦表示,新闻处会加强宣传力度,政府旗下的公营电台——香港电台亦会制作特备节目,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学者钟剑华接受前立法会议员刘慧卿的网台节目《议会内外》专访时表示,如果投票率偏低,政府的施政亦会受到影响,在失去民意支持后,将更难说服市民。他强调,选举投票率越高,议员的认受性才较高,“如果今次只有三成投票率,都几肉酸(难看)。”

钟剑华又慨叹,现在香港的政制大倒退。他说,早在1982年,区议会选举以来,香港政制一直向前走,不过今年三月中共人大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对香港造成严重破坏。

今次立法会选举共有153人参选,竞逐90个议席。日前有三名市民因转发呼吁投白票的帖文而遭到警方逮捕,钟剑华称,此前从未听过呼吁投白票属违法,“其实很离谱”。他留意,今次选举气氛冷淡,不少市民路过为选举造势的街站时,均没有接收单张,认为市民参与欲望低。

他又指,北京在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中设多重关卡,参选人需获选委提名,还要通过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他批评选举方式不公平,已和《基本法》列明的循序渐进迈向普选背道而驰。

此外,钟剑华还吐苦水称,(国安法后言论环境紧张)现时邀请嘉宾作评论十分困难,不少学者发表公开言论后均要向学校“申报”,有院校教师在课堂讲课时更会被校方录影。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