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现身“最新活动” 大外宣辟谣第5弹打成重伤(视频/图)

发表:2021-11-22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彭帅21日“公开”出席在北京的一场青少年网球决赛开幕式。(图片来源:推特/沈诗伟)

【看中国2021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党媒辟谣第5弹!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本月初指控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仿佛在人间蒸发。由于彭帅在国际具有一定知名度,因此彭帅失踪的消息立即引发国际高度关注,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甚至警告中共,若不调查彭帅事件,WTA会不惜牺牲数亿美金的营收撤出中国的市场。为此,官方马不停蹄连抛彭帅视频,表明她“很好,很平安”,可自由出席公开场合。

最新视频显示,彭帅21日“公开”出席在北京的一场青少年网球决赛开幕式。但党媒辟谣速度加快、力度加大,令外界不禁遐想,中共在害怕什么?

CGTN环时联手发彭帅北京现身

中共的海外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部门主管沈诗伟,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9时19分发布一段彭帅在北京出席“钻石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总决赛”的视频,视频长约14秒,拍摄到身穿运动服的彭帅与其他嘉实一同步入场馆。 1分钟后,沈诗伟再发出彭帅与其他嘉实一字排开,向在场观众招手的画面。

 

 

 

紧接着,沈诗伟又于21日上午9时42分发出彭帅在网球挑战赛总决赛开幕式上为孩子们签名,但彭帅沉默依旧。

 

 

翻查中共官媒报导,网易体育21日也有消息,“钻石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总决赛”开幕式上,中国网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兴润,FILA KIDS总经理李敏,FILA KIDS华北事业部副总监曹巍,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总裁李晓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前WTA双打世界第一彭帅等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结束后,彭帅还与参加总决赛的球员亲密互动,并给小球员签名、合影。

对此,民间不禁质疑彭帅或是被迫出席活动;也有人质疑“为什么彭帅不能自己拍直播、发电邮,或接受媒体采访? 还有人写道,“演戏造假是我党的光荣传统,逼迫一个运动员配合站台还不是小儿科。 你这视频中宣部给的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沈诗伟发布彭帅视频的几乎同一时间,胡锡进亦跟着发出彭帅同一场合拍摄的视频。

而在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沈诗伟在发出“彭帅与朋友聚餐”的视频后,胡锡进也发出相同视频。视频显示,彭帅与友人来到一家餐馆吃饭,席间一名男子对彭帅说,今年由于疫情关系,比赛安排发生变化,比去年少打 2 站球赛。该男子还提到“明天就是 11 月 20 号”,但另一女子纠正说“21号”。现场虽然吵闹,但过程中彭帅听得专注,没开口说话。

证据不足 吁还彭帅自由

对此,无国界记者组织(RSF)主席兼“新观察家”(L'Obs)记者韩石(Pierre Haski)21日接受法国新闻电台(France Info)访问时指出,这是彭帅还活着的证明,但并非拥有自由的证明。他认为“这是掌权者的一出戏”,发布相关视频的沈诗伟或胡锡进,“就是中国宣传的重要工具,因此可信度非常非常低。”

WTA主席兼执行长西蒙(Steve Simon)也在回应彭帅出现在餐厅的视频时指出,只有片段视频不足以说明彭帅是否自由,“我仍担心彭帅的健康和安全,以及其性侵犯指控正被审查和掩盖”。

目前西蒙已写信给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要求他与中国高官讨论并解决这个“迫切问题”。他亦要求中共政府允许彭帅离开中国,或在没有他人在场下,以视讯方式与他对话。

美英、国际奥委会关注彭帅下落

除世界体坛界声援彭帅,美英法等国也都纷纷发声谴责中共。

美国白宫呼吁中共应提供“独立”、“可验证的”证据来证明彭帅人身安全,且要对张高丽性侵彭帅一事进行“全面、透明的调查”。美国总统拜登也公开表示,他会考虑通过外交手段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

英国外交部(FCDO)在中共官方释出彭帅的相关视频后发出声明,表示中共当局应该尽快提供可供验证的证据,证明彭帅的安全以及下落。

英国政府也表示,正密切跟进彭帅事件并保持“极度关注”,“每个人都应该能无惧地将事实说出来,世界任何地方都应调查所有性侵犯报告。”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也加入对中共政府的批评之列,呼吁中共必须澄清彭帅是否安全。

法外长警告中共将“采取外交行动”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21日在媒体专访时警告中共,让消失的女网好手彭帅发声,否则将“采取外交行动”。

但令人惊讶的是,就在国际社会如此高度关注彭帅事件之时,有媒体询问中共外交部赵立坚关于彭帅的下落,赵立坚却声称这“不是外交问题”,他不清楚。

外界不禁质疑,彭帅问题已经升级成为外交问题,赵立坚为什么会如此回应?

“赵立坚不回应,一方面借此切割与这件事的关系,二方面官方还在思索接招与应对,”《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指出,“中共在第一次辟谣翻车后,把自己打成重伤。改派沈诗伟二度辟谣。同样反映出中共心虚...直到党媒辟谣第五弹。老胡再抛出彭帅为小朋友签名、互动的画面,但彭帅沉默依旧,关键疑点依旧。”但中共党媒辟谣的速度如此加快,更显示中共确实担心国际抵制冬奥,“如果国际追问彭帅、追打中共的压力还没消停,也许接下来就会看见党媒抛出彭帅讲话的‘澄清’视频,要大家‘别为她担心’,言外之意是中共告诉全世界别再多管闲事。”

35岁的彭帅是中国网坛名将,曾于2013年温布顿锦标赛和2014年法国公开赛,与台湾网球一姐谢淑薇搭档夺下女子双打冠军,也曾登上双打世界第一宝座。彭帅曾代表中国参与2008年、2012年和2016年奥运网球竞赛。北京即将于明年2月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