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案情节特殊:明星光环令纸包不住火(图)

作者:小山 发表:2021-11-21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指控前中共常委张高丽性侵事件继续发酵。
彭帅指控前中共常委张高丽性侵事件继续发酵。(图片来源:Streeter Leck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法广RFI)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权贵性侵后,其人身安全引发全球关切。彭帅有着体育明星的光环,使得她的神隐格外引发国际关注,中共也无法如以往压住消息。国际奥委会至此沉默,国际奥会对此发表声明表示,“经验告诉我们,沉默外交是为这类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最好机会”,“这解释了为何国际奥会不在现阶段发表进一步评论”。国际奥会也说,他们得到称彭帅目前很“安全”的保证。但“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国际奥会竟然会接受该(中国)政府的保证,真令人震惊,尤其是一名女性奥运参赛者做出了这么严重的指控”。

但尽管彭帅案情节特殊,明星光环令纸包不住火,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仍然自此音讯全无,其人身安全引发全球关切。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彭帅月初指控遭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性侵,自此音讯全无,全球众多知名网球选手纷纷发声,要求中国共产党交待她的下落。

美联社说,彭帅消失后,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大阪直美和塞尔维亚网球好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人权团体、退休选手和运动员游说团体都试图发挥影响力向中共施压。

距离北京冬季奥运揭幕仅剩2个半月,但这场奥运却因为主办国中国对至少100万名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及其他少数族裔的反人类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指控,面临外交抵制。其中又以美国职篮NBA波士顿塞尔蒂克中锋坎特(Enes Kanter)捍卫维吾尔族的声量最大,直呼习近平是“残暴的独裁者”。

据报道称,彭帅的案例特殊,她是明星运动员,具备中国女性少有的发声平台及可信度,中共试图让彭帅噤声,彰显中共决意压制针对领导层的批评声浪,并避免任何有组织性的公众反应。运动员对政治圈而言格外敏感,因为他们既有知名度,也受到景仰。中共对运动员取得的荣耀广为宣传,尤其像是彭帅这种3度奥运参赛者,这类体坛战果能彰显中国再次强大。

中国外交部多次否认对彭帅案知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表示,“这不是外交问题,我也不掌握你提到的有关情况”。

然而,尽管彭帅曾参与奥运,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至今依旧沉默。身为一个体育事业,国际奥委会有91%收入来自贩售转播权与赞助,但国际奥委会比较倾向将自身塑造为非政府组织,捍卫写在奥林匹克宪章(Olympic Charter)上的崇高理想,比如“让体育运动为人类的和谐发展服务,以促成维护人类尊严的和平社会”等。

据该报道,国际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柯芬特里(Kirsty Coventry)理当捍卫奥运选手的利益,但至今没有对此置评。国际奥会总把“选手优先”挂在嘴上,但来自部分运动员的施压日益升高,恐危及国际奥委会价值数亿美元的大饼。

国际奥会对此发表声明表示,“经验告诉我们,沉默外交是为这类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最好机会”,“这解释了为何国际奥会不在现阶段发表进一步评论”。国际奥会也说,他们得到称彭帅目前很“安全”的保证。

中央社说,“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国际奥会竟然会接受该(中国)政府的保证,真令人震惊,尤其是一名女性奥运参赛者做出了这么严重的指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