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主张日本加强与奥库斯合作应对中国(图)

发表:2021-11-20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图片来源:STR/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周五(11月19日) 表示,日本应该与“奥库斯(AUKUS)”安全合作伙伴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展开人工智能和网络技术领域的合作。

美英澳在9月份签署协议,成立了“奥库斯三方安全联盟”。三方同意向澳大利亚提供技术,帮助澳大利亚建造一支核动力潜艇部队。此举被认为是为了对抗中国在印太地区,尤其是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所带来的威胁。

路透社说,日本的目的是强化与盟友美国和其它友好国家之间的关系,同时提升本国的防御能力,遏制中国的军事扩张。

路透社引用安倍的话说,“打造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关键是确保价值观相近国家保持在印太地区的中长期存在。从这个角度看,我欢迎奥库斯的成立。”

安倍是在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主办的悉尼对话研讨会讲这番话的。澳联社的报道说,安倍在讲话中14次提到了打造和维护“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

“如果这些目标得以实现,那么世界各国都能够分享印太地区的发展成果,变得更加繁荣,”安倍补充说。

这位日本前首相指出,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局势在习近平政权时期变得日益紧张,基于规则的海洋秩序受到了挑战。他强调,(这个地区的国家)需要不断努力,共同面对这个挑战。

澳联社引述安倍的话说,日本还将加强与东盟、欧盟等各种合作伙伴的合作,实现该地区的“自由与开放”。

安倍说,“极为重要的是,展开多层次的努力,促进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认为,日本应该在网络技术、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方面与奥库斯进行合作。”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虽然奥库斯成立之初是进行核潜艇方面的合作,但其成员国都期待加快开发其它先进防御系统,如网络能力、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

日本推动成立了由日本、印度和美英两个奥库斯成员组成的“四国集团”。这四个国家的领导人在9月份举行了首次峰会,展示了共同面对中国威胁的团结姿态。

在谈到日澳关系时,安倍表示,两国有必要进一步加深双方之间的特殊战略伙伴关系。

他说:“鉴于地区安全环境日益严峻,有必要把日澳双边安全与防御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安倍是日本历史上担任首相职务时间最长的一位。去年,他因健康原因辞职。本月,安倍接任了执政的自民党党内最大派系的领导人。

原标题:安倍主张日本加强与奥库斯的合作,共同应对中国扩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