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巨贪谷俊山为何把女儿“献给”徐才厚?(图)

发表:2021-11-19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放軍巨貪谷俊山乘輪椅現身
军中巨贪、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乘轮椅现身。(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2015年8月,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判处死刑,因其“归案后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且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宽处罚情节”,故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谷俊山的“重大立功表现”,正是揪出徐才厚。这位爱走“上层路线”的中共前高级将领,所以在军中连年蹿升大肆贪腐,其最“坚实”的后台,也正是主掌军队政治工作十余年之久的徐才厚。2018年刘少奇之子刘源出书《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回忆其充当“反腐先锋”的岁月。

刘源在书中称,他在2011年11月向中共中央反映了谷俊山的问题,当年徐才厚即找其谈话,“暗示我,还不一定谁整谁呢?刘源你告谷俊山,还没准谷俊山把你整倒了呢?”“徐才厚掌管政治工作十年期间,对选人用人造成的污染和危害是全局性的、致命性的,对党和军队事业损害破坏极大。”

在官方通报之外,有关谷俊山案的多数惊人内幕,大多来源于前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及该校教授公方彬的演讲与文章。

谷俊山被立案审查后不久,公方彬在博客发文《谷俊山贪腐案证明了什么》,称其“不信马列,笃信鬼神,把一些‘大师’、‘仙姑’奉为上宾,经常请到家里算卦看命。为了乞求神灵保佑,在濮阳老家大兴土木,在所谓‘风水’最旺的地段为其父亲建造豪华墓园。被免职后,仍对‘年关一过,立马复职’的算命先生的鬼话深信不疑。被‘双规’时,还在裤兜里藏一块小桃木,妄图以‘桃’代‘逃’,躲过法律惩处。”“开会时谷俊山很少能讲出几句有见识有思想的话,但到了酒桌上,哥们义气、江湖气全出来了,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匪气霸气十足。”

公方彬在文中披露,对于谷俊山的行径,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是清楚的,“总后领导第一次向胡主席汇报情况,讲了两个多小时,原来向胡主席建议把谷俊山调离总后,胡主席不同意,认为这样的人调到什么地方都是祸害,是胡主席下决心惩处谷俊山,才将其绳之以法。”

更令人咋舌的内幕来自刘亚洲的一次非公开演讲。谷俊山归案后,刘在一场面向国防大学师生的座谈会上称,徐才厚到济南军区做政委时,谷俊山时任军区生产部部长,“谷俊山提着东西来见他,被拒之门外。第二天早晨,太阳从东边升起了,徐才厚打开门一看,谷俊山居然还提着东西在门口站着……徐才厚是在谷俊山暴风骤雨般的打击下投降啊。”

“比方说,他给徐才厚献了女歌星、献了女演员、献了女服务员,这还不算,他居然把自己的女儿献给了徐才厚。更令我感到‘敬佩’的是,徐才厚和他女儿在里面巫山云雨的时候,谷俊山就在外屋坐着。”

刘亚洲称谷俊山具有中国农民一切恶劣的特点,“谷俊山最后一次找徐才厚帮忙,徐才厚说:你把我在全军的威信都搞没了。谷俊山恶狠狠地说:你还有什么威信!摔门而去。”

如此类突破人伦的行为,足显谷俊山案之恶劣。之后的相关公开报道应证了这一点,如纪检部门到谷俊山家乡一处地下室起获没有审出的大量茅台酒;谷俊山染指北京黄金地段军队地产达数十块,拥有30套房,每套面积都在170平米左右;在上海,一块军产地皮卖了20多亿元高价,其中大约有6%属于谷俊山的回扣;其家中有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贪污财物足足装满4辆卡车……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