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事核潜艇指挥官被解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1-06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2
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图片来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10月2日在南海撞山的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指挥官等三名领导人被解雇。

据美联社报导,驻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1月4日发表声明称:“副司令托马斯认为,正确的判断、审慎的决策、遵守导航规划、遵守值班组和风险管理方面的规定程序可以防止这一事故发生”。因为对3人失去了信心,解除阿尔吉拉尼中校(Cameron Aljilani)的指挥官、卡申少校(Patrick Cashin)的大副以及首席声纳技术员罗杰斯(Cory Rodgers)的水手长职务。

美媒ABC援引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核潜艇当时没能谨慎行驶,并在一个海图上不明确区域内超出了应有的速度。ABC报导称,被解雇的3人将被一个新的“领导团队”取代。

海军声明没有解释“康涅狄格号"如何撞上海山,目前潜艇在关岛进行损害评估,并将返回华盛顿州布雷默顿维修。

美国海军之前表示,潜艇的核反应堆和推进系统没有损坏。碰撞导致15名机组人员中度和轻伤。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首先报导了潜艇撞山的消息,称潜艇前部的撞伤导致压载水箱损坏。事故发生5天后海军才对外通报,并于11月1日告诉媒体事故调查结果。

《福布斯》杂志网站3日报导称,“康涅狄格号”至少在未来几年无法服役,遭受的损坏可能严重到迫使其提前退役。

事故如何发生?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资深研究员、在美国潜舰服役超过11年的许卡特(Thomas Shugart)告诉CNN,“潜艇很难操控,并非所有事都能不出差错”。他说,水面舰艇或在潜望镜深度航行的潜艇,可以依靠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提供准确位置。但GPS在深海无法使用,只能使用罗盘和图表定位。

精准的海底图(分辨率可达100米)使用多音束声纳技术绘制,但这过程花费昂贵且旷日废时,因此全球高达80%的海底地貌尚未被绘制。

加州大学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地球物理学家桑德维尔(David Sandwell)接受CNN采访时说,全球三分之一的航运贸易经过南海,加上中共在南海建造军事堡垒,绘制的海底地貌还不到一半,“在这里撞上东西,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桑德维尔通过卫星测高法测量地球重力场,与南海海底地貌图重合,由此辨别出27个不在美军海图上的可能事故地点。“这些地点的深度推估不到400米,这个深度潜艇很可能会撞上(海底山脉)。”

许卡特说,如果要得到精准图像,约每20秒潜艇就得发出声波,但会暴露潜艇位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