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与前副总理”烈焰压不住 传北京调查张高丽?(图)

发表:2021-11-05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事件意外成为六中全会新焦点,有消息传北京已展开调查。(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彭帅事件意外成为六中全会新焦点,有消息传北京已展开调查。(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李云迪绯闻案还没退潮,最近网球名将彭帅与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的不伦恋被热炒,彭帅事件意外成为六中全会新焦点,有消息传北京已展开调查。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表示,当局让彭帅举报信存活20分钟再封杀,体现出既要内斗又要保政权的考量。

传北京调查张高丽?

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11月3日发了一则推文,透露了多个信息。推文中表示,“1. 重大舆情,已报习办,一天之内,因涉国级领导。2. 例行封杀,无关真伪。3. 中纪委介入,需习批准。4. 一些关系直接联系帅本人,以图化解。5. 如是伪造,此时帅应该有声明,现在仍没有,真实的可能百分之九十。6. 党的面子要不要?习的态度决定一切。”

 

《大纪元》时评人李沐阳分析,从吴祚来的这则推文,可以知道至少4个消息:张高丽的淫乱丑闻在彭帅发微博的24小时内,已经上报到了习近平办公室;同时不管这个消息真假,当局都采取了一贯封杀的做法;中纪委已经介入了这件事,但是下一步怎么走,在等待习近平的批复,因为这事关“党的面子”;幕后有一些“关系”在直接跟彭帅联系,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但是目前彭帅没有发出“辟谣”声明。

这几个消息中,幕后有人找彭帅,想化解这件事,这个应该可以想到。至于是哪些人在找彭帅,可能来自不同方面。其中最有可能的有两方:一方是北京现任当局的人马,另一方是张高丽这边的人马。张高丽一方肯定会找彭帅的,目的也是不言自明。不管用什么方法和手段,必须要彭帅“闭嘴、熄声”,试图挽回对张高丽的影响;北京当局的人马找彭帅,目的存在着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也是要彭帅闭嘴,因为要保住党的“光辉形象”。

《希望之声》也披露了类似的消息,似乎可以和吴祚来的消息相互进行佐证。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针对彭帅和张高丽长达十几年的丑闻,北京已经展开了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中纪委网站11月3日有把早已经通报并处理过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8起天津大案又晒了一遍。而这8起案件中,部分是涉及到了张高丽。

中共六中全会召开在即,张高丽性侵事件持续发酵。有关张高丽的诸多丑闻,包括下令泰山封山两日、用八抬大轿抬江泽民上山,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天津港大爆炸,女婿名列“巴拿马文件”等等,一一被媒体翻出。他任职深圳时一句“夸父是个好同志”的“名言”,也成为网民的笑料。

蔡霞:彭帅事件显示中共内斗的白热化

国际知名的钢琴家李云迪被控嫖娼后,中国官方媒体就这件事对李云迪穷追猛打,并引导舆论;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网球明星彭帅曝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退休副总理张高丽性侵的指控后,遭大陆官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对此进行审查和封杀。

旅居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11月3日在推特发文,提到网传的一段“李云迪嫖娼内幕”网文,随后评论指出,当局主导炒作李云迪事件,目的包括转移公众对沈阳大爆炸、莆田欧金中事件和煤价高涨电荒蔓延的关注等。

蔡霞随后又对张高丽事件做出分析,认为中共网络管控极为严密,前常委等高官的名字都是敏感词汇,直接对他们点名道姓的指控,一般在社交媒体上都发不出去,但彭帅的博文却“奇妙”地存活20分钟,这是一种非常精准的操作,体现中共内斗的白热化。

蔡霞说,20分钟足够让消息传开,然后再迅速封杀,这是既要打击政治对手、又不动摇中共极权统治的网络操控手法。她表示,一个是李云迪被大肆“嫖娼”,一个是张高丽丑闻先放后遮,中共网控的收放都是为了保权力保统治地位。

 

 

台学者:张高丽性丑闻被曝光或涉权斗

在张高丽事件中,虽然彭帅的举报信被指带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此事爆发正好发生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几天,令人联想是否与政局变动有关。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11月3日对《大纪元》表示:“若从中共党内斗争的角度来看,或许这次张高丽的丑闻是习近平身边的人刻意放出的消息,目的当然是打击江派人马,至少是恫吓这些人不要想挑战习近平的绝对权威及领导地位。”

李正修表示,“既然大家都知道张高丽是江泽民的人,因此(彭帅爆料)这种丑闻不会得罪到习近平,毕竟长年累月的高层丑闻早已不是新闻了。何况张高丽等于实质退出政坛,已经没有影响力,所以应该不至于对目前的习班子造成伤害。”

他说,经由这些党内派系斗争的肃清,恰好为习近平明年的延任铺路,到时候中共党内已经找不到足以威胁他的人。

李正修说:“以前邓小平还会咨询其他老人,现在习近平等于一人把持党中央,不再有所谓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因为不会有集体领导了。明年之后,是否还会有这种集体领导的称呼,值得观察。”

王丹:彭帅举报张高丽有两大疑点

彭帅事件被指涉及中共派系斗争,靠“替江泽民抬轿”上位的张高丽成为箭靶。许多时评人士认为,此事或涉及习近平的“打江”行动。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上刊文表示,整起事件十分耐人寻味,更提“2分析”认为习近平的权力不像外界以为的权力稳固。

王丹直言,“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被网球明星爆出不伦恋。事情本身并不出奇,中共高官不贪淫才出奇呢。”

王丹随即话锋一转指出,“但有两点比较耐人寻味:一。实名举报前政治局常委,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底气,是谁给了彭帅这么大的胆子?二。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前夕爆出这段绯闻,时间点实在太过巧合。”

王丹强调,“张高丽是谁?他是江泽民的亲信,江派大将。明了这一点,此案的醉翁之意,就不难想像了。但更耐人寻味的是:为什么习近平掌权至今,还需要大动作敲打江派人马?事情很清楚:习近平绝对不像外界以为的那样权力稳固。”

张高丽1子1养女 神秘家庭关系被揭

BBC中文网揭露张高丽的家庭关係,张高丽和妻子康洁是昔日在茂名石油公司工作时,两人相识相恋,婚后育有一名儿子、另有一名养女。

报道指,张高丽儿子自军事院校毕业后,分配于部队基层单位工作,目前为副连级干部;养女则是堂哥过继的,名叫张晓燕,张高丽的女婿是香港(专题)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上市公司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的儿子李圣泼,据了解,李圣泼是香港1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同时也是信义玻璃大股东。

彭帅事件后,李贤义控制的香港上市企业信义光能、信义能源和信义储电11月4日股价均显著下跌。香港媒体认为信义系股价大跌与彭帅对张高丽指控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