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丑闻被引爆 评论分析谁是下一个(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1-05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事评论人吴明德指,张高丽的背后是江泽民派系,江派中地位高过张高丽的就是曾庆红,“如果再爆,就到曾庆红了”。(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时事评论人吴明德指,张高丽的背后是江泽民派系,江派中地位高过张高丽的就是曾庆红,“如果再爆,就到曾庆红了”。(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网球名将彭帅近日公开指控中共前任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引发网络热议。张高丽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跻身中央政治局常委,《纽约时报》称这是#MeToo指控触及的中共最高权力阶层。香港银行家、时事评论人吴明德指,张高丽的背后是江泽民派系,江派中地位高过张高丽的就是曾庆红,“如果再爆,就到曾庆红了”。之所以选在六中全会前的这个时间点上,他认为,习近平不想给对方时间反转局势,这样在六中全会上就没人敢反对习了。

虽然彭帅的帖子在几分钟内就被删除,但仍无阻事件继续发酵。吴明德指中国近几年发生的事情,只有一个人受益,就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而且“被打击的人越来越接近政治权力核心”,通过这些事件,习近平想释放消息:反习势力的话事人要闭嘴了。吴明德比喻,“如果你身体已经中箭,凭什么在未来大会(六中全会)上代表你的派系发声,所以要闭嘴了。”

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举行,就在会议召开前的几天彭帅爆出和张高丽的不伦关系,是否有政治目的?消息被疯传后,彭帅就隐身了,有很多人担心她的人身安全,也有人指她已经身在海外。吴明德分析,从彭帅的帖文看,文章读出来不畅顺,属于“小学生程度”,而且“感情用事”。

不过他认为文章或出于枪手之笔,“枪手就必然要写得像体坛一姐,因为一姐将她全部精力都放在打球上,她的文艺修养和文笔自然就没有那么高了,因此文章平铺直叙,没有修饰”,“这样才像真人写的”。

那么枪手帮哪派势力做事呢?吴明德指,当然是为习近平派系服务的。他认为,事件已经被习近平派系掌握很久,特意选择六中全会前夕曝光。

他续指,张高丽的背后是江泽民派系,张去天津市做委书记,再进入政治局成为常委,都是得到江派支持的。江派中地位高过张高丽的就是曾庆红,“现在要看这几天会不会有更多的爆料,如果再爆,就到曾庆红了”。

吴明德分析,习近平派系选择在六中全会前几日曝光张高丽丑闻,目的是希望江派不够时间逆转局面。

不过同样涉及不道德行为,当局对李云迪和张高丽的处理手法却截然不同。李云迪被攻击得身败名裂,有报导指李云迪有香港身份证,获释后或不会在国内居住了。李云迪的妈妈也为儿子鸣不平,有指她在网上发文怒斥:“在中国口水都能把人淹死,何不去淹死直接造成中国经济损失、真正触犯法律、败坏道德、贿赂枉法的贪官们呢!”李云迪妈妈帖文在网络被疯传后,就爆出了张高丽和彭帅不伦事件,吴明德认为,这是在有计划地出牌。

对于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近日开始抛售资产,吴明德说,曾宝宝没有李嘉诚行动快,现在才开始抛售资产,曾宝宝或以为有曾庆红在,可以随便借钱,可惜现在打曾庆红这张牌没用了。“做生意最怕没有fund flow(资金流),钱要像流水一样不断地从山上流下来”,现在被人截流,曾宝宝唯有火速出售资产。

他续指,近一两个月情况紧张,(反习阵营)11月8日能否挨得过去还是未知之数,习近平“一直出拳、一直出牌”,逐一击破对方阵营中有权有势的人,从军队到政法系统,最后对方的钱袋子也拿过来。“你这么有钱,一定荒淫无度”,肯定有事情被人捉小辫子,那么习派就收集这方面资料,待时机成熟后就一个个引爆,“引爆后,党内就无人敢再支持这些人”,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就没人敢反对他了,“壮大声威”。

此外,吴明德表示,从另一角度看,中共已经没有希望了,马云、马化腾、李云迪等有能力、有才华、有天份的人都遭到当局的铁拳,这也是中国人才无法得以在国内发展,纷纷出走外国的原因,“中共体制不能包容这些有本事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