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指令西部战区厌战 司令员遭暗算(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02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6月17日印藏边境的昌拉高山口公路。
去年6月17日印藏边境的昌拉高山口公路。(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国西部战区是共军最大的战区,除了负责陈兵印藏边境,还需要监视西藏、新疆、四川、甘肃、青海、陕西、宁夏和云南这些省区。外媒披露,当局给西部战区排的三项任务,令战区的官兵非常反感。《TFI全球》认为,西部战区可能存在厌战或者是政变,该战区司令们被连续撤换,且患重病以至死亡的原因。

三项指令西部战区不情愿

10月1日是中共的建政日,西部战区前司令员张旭东上将去世了,然而消息却在三周后才宣布,这令全世界的中国观察家们暗自心惊。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癌症和胃肠道问题是张旭东的死因。鉴于张将军只有58岁年龄和目前西部战区面临的局势,没有多少人相信《南华早报》的消息。

外媒报道称,北京当局给西部战区赋予了不可完成的任务,故而导致该战区的官兵普遍厌战。第一项任务是镇压少数民族,第二项指令是和印度作战,再一个是驻军阿富汗的计划。

海外时评人士解释说,地方官兵不愿意配合地方当局去镇压新疆维族人,是因为新疆有武警公安和新疆建设兵团来负责这件事情,在兵力上完全不需要军区的增援。印藏边境存在的问题是,从内地调上去的汉族士兵非常不适应高山气候,面对印度方面擅长骑马和格斗的藏人部队,中共的官兵都非常害怕。

该时评人士补充说,今年8月中旬,塔利班接管了阿富汗政权,北京当局计划部署西部战区的一部分军力到塔利班治下的阿富汗。中国民众对中共全力支持塔利班组织已经很不满,这种情绪也弥漫到西部战区,当时北京的计划几乎是遭到了西部战区官兵的集体反对。

挑衅印度惨败收场

《TFI全球》报道,去年5-6月份的印藏边境加勒万河谷事件,严重打击了中共西部战区官兵的士气。当时的司令员赵宗岐奉北京指令,直接从四川调士兵上前线,换下印藏边境的原驻防部队。新驻扎的官兵在高山上布石头蓄水,准备从高山上用落石和放水来偷袭印度军队。

共军先是在边境建立哨所,引来印军长官和一众士兵前来交涉,共军士兵冲上前推搡印度的上校军官,卫兵们看到上司受侮辱,就动手和共军士兵厮打起来。中国官兵有备而来,突然从高山上放大石头滚下来并放水,用缠上钉子的狼牙棒殴打印度士兵。印军寡不敌众只好撤退,当天晚上有20位印度士兵掉进悬崖冻死了。印度方面非常愤怒,当天晚上就对共军发动突袭。不巧的是赵宗岐司令把过去驻扎的两个营又换了回来,导致不知就里的中国士兵在印度的突袭中,有40多人被打死。

此次加勒万河谷的冲突,对常年驻扎在印藏边境的共军官兵打击很大,也在西部战区激起了更大的不满。最严重的是,据海外媒体人爆料,由于担心西部战区的士兵叛逃,北京当局居然想出死招,计划让士兵穿戴上致命装置,随时准备和敌人同归于尽;而且营长级别的军官也可以引爆士兵身上的遥控装置。消息传出,西部战区的士兵们非常愤怒。

张旭东将军和徐起零将军遭中共暗算?

《TFI全球》指出,张旭东将军只有58岁,在高级将领保健医生成群的中共体制内,应该调养的很好才属于正常,然而他却在中共的建政日去世了。更耐人寻味的是,中共当局封锁了张将军离世的消息长达三周,而且没有提供有关导致他死亡的疾病的具体细节。这究竟是健康有问题还是背后有故事?

面临加勒万河谷的失败,西部战区时任司令员赵忠岐在年满65岁后马上请退,他的职务由张旭东将军在去年12月接任。后来当局继续强令西部战区和印军对峙,均以吃亏告终。上任西部军区司令员6个月后,张旭东将军也被撤换。

海外华文媒体引述外媒的消息披露,今年2月份中共跟印度都休兵并大幅度后撤,北京方面撤走了重兵布防、辎重和工事。印度方面先是撤退,后来在在没有战事的情况下,也是在今年2月份,异常增兵5万,边界驻兵达到了20万。外界传闻,这是要掩护叛逃的西部战区司令,经由印度前往美国。一位海外时评人士表示,这有可能是张旭东将军被撤职的因素。

更大的疑点是,张旭东上将是西部战区司令员,还是两年前中共70周年建政大阅兵的副总指挥。海外时评人士指出,中共官媒对这样级别官员的去世,不发讣告和报道,仅仅由某个网站或者微博,告知外界,这属于中共有意降调处理,把他当作另类不归于主流。该时评人士表示,作为上将,张旭东难免参加酒会餐会,他的茶水或者餐饮中都有可能被下毒,导致慢性中毒,逐渐发展到重病死亡,这一点中共完全做得到。

然而替换张旭东的徐起零,却也遭遇了7月上任 9月就被撤换的命运。外媒报道称,徐起零的快速撤换可能和阿富汗问题有关。面临美军撤走留下的阿富汗军事空缺,北京当局打算让西部战区驻军阿富汗,然而这遭到了西部战区全体官兵的一致反对。刚上任的司令员徐起零直接告诉习近平,西部战区不愿意做这种事情。

一位海外时评家指出,联想到中共早就放风张旭东被换下来是因为身体有病,后来又称徐起零被换下来,也是因为身体不好,这些举动很可能是中共当局为谋害这两位将军埋的伏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