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升上将不到一年 传前西部战区司令张旭东去世(图)

发表:2021-10-06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共西部战区司令员一职频繁换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年来,中共西部战区司令员一职频繁换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十一”长假期间,网络传出中共西部战区司令张旭东2021年10月1日在北京去世。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此前西部战区司令员一职频繁换人引发猜想。

根据网上传出的“讣告”写着:“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委员会上将专职委员张旭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1日07时0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8岁。

兹定于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为张旭东同志遗体送别。根据张旭东同志遗愿和亲属意见,丧事从简,家中设有灵堂(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路甲1号院后山509东)。”

 (网络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10月6日,香港《明报》刊发署名文章表示,张旭东去年12月才接任西部战区司令,据传他到成都上任仅两个多月,即因病请假,回到北京养病。

报道指出,张旭东的讣告透露了“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委员会”这个新机构,据悉该委员会与军改后新设立的正军级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不同,是一个高规格但较务虚的顾问机构,专职委员多是已离职但未届龄退役的高级将领。

报道说,张旭东患的什么病尚未得知,但已传出59岁的徐起零患的是癌症。在军中,未退役因癌症去世的高级将领不止一人。2002年12月,刚卸任空军司令7个月的刘顺尧,因癌症病逝,终年63岁;2006年12月,时任中央军委委员的原海军司令张定发因肺癌病逝,终年63岁。

大陆新浪微博10月6日也有网民发帖悼念张旭东。有网民跟帖说,“之前就听说身体不好。”“他晋升上将还不到1年。”“7号才开追悼会。”

公开资料显示,张旭东曾长期在中共军方沈阳军区服役,历任陆军第39集团军某师师长、师党委副书记,陆军第40集团军副军长、集团军党委常委,陆军第39集团军参谋长、集团军党委常委。2014年2月,任陆军第39集团军军长、集团军党委副书记;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任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2018年2月,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2020年,任西部战区司令员。

2012年7月,张旭东晋升少将军衔。2018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20年12月晋升上将军衔。

近期中共西部战区司令员一职频繁换人引关注。

中共军改后,西部战区司令由赵宗岐于2016年初接手,2020年12月,赵宗岐到龄退休,由当月晋升上将的张旭东接任;半年后,2021年7月,仅59岁的张旭东被免职,西部战区司令改由一个月前刚晋升上将的徐起零出任。两个月后,2021年9月,汪海江又接替徐起零成为新的西部战区司令员。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汪海江出任西部战区司令,是这一中共军队最大战区司令第四度易人,且还是在短短9个月时间内,颇为罕见。

而1962年出生的张旭东,与同年出生的徐起零的最新职务都不详。当时也有港媒引述内部的消息说,张旭东因健康原因而无法履职,而徐起零的健康也出了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