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博会前夕 COVID-19造访迪士尼(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0-31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迪士尼乐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上海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原来是一位江西游客造访了迪士尼乐园,在返回江西的途中,被通知是江西核酸阳性的密接者,并且随后也被确诊染上 COVID-19。距离上海国际进博会的召开不到一周,中共清零防疫大战在上海打响。

家住江西上饶市铅山县的占某,10月29日11时30分与一名朋友乘G1382列车,从上饶抵达上海虹桥站。30日白天在迪士尼乐园游玩,17时离开迪士尼赴上海南站,登上20:24分发车的K287次列车返回上饶。途中两人接到了上饶市疾控中心电话,被告知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立即与列车员联系,列车长要求两人就近临时下车,并于前方到站杭州南站协调接站。

原来上饶市铅山县在10月30日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占某就是这名阳性病例的密接人员。10月31日上午,占某在杭州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鉴于有发热等症状和其它临床表现,10月31日下午占某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迪士尼乐园核酸检测

31日晚间,已在迪士尼乐园内的游客,需在出口处接受核酸检测才能离开园区。游客小王告诉《财经》,她在31日下午5:10到达出口时,就被告知封园了。5点半左右,身着防疫服的医护人员来到迪士尼乐园进行核酸检测,小王在6:20顺利出园。然而小王的同伴在晚上接近8点的时候,还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已经发布公告称,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在11月的1日和2日暂时关闭。

网友反应,上海虹桥高铁站26日就需要扫健康码了,本周杭州东站也要详细检查健康吗是不是杭州本地的。可以看出国内疫情比大家知道的严重很多。

海外媒体人介绍说,这一轮爆发似乎和两件事情有关,一个是限电开始之后李克强给蒙古国总理打电话,要加快煤炭通关,应该是有蒙古疫情的流入。然而更多的因素是今年十·一的黄金周当局没有限制旅行,最明显的是天安门广场和上海外滩挤满了人。

他介绍说,今年的五·一的黄金周之后的6月份,出现了各地的疫情爆发。十·一黄金周之前,舆论预测假期后发生疫情爆发的风险很大,结果这次爆发的规模,比上次五·一黄金周引起的COVID-19疫情要大多了。当局肯定知道这个事情,但是旅游行业要挣钱,就硬着头皮上,疫情爆发了再说。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习近平将会到场致辞,据海外媒体人透露,可能会有其它国家政要参与。如果这一波疫情压不住,进口博览会是否会延期,还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