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统一后财政用于民生 陆委会与网友酸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31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台办暨国台办的副主任刘军川
中共中央台办暨国台办的副主任刘军川称,“统一台湾后”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此番谬论引起议论,陆委会、台湾网友纷纷开酸。(图片来源:中媒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29日大陆湖北宜昌举行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第4届开幕仪式,且主题为“新征程中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共中央台办暨国台办的副主任刘军川在致词称,“统一台湾后”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此番谬论引起议论,昨天台湾网友开酸:“相信的一定是猪脑。”陆委会也强调,北京当局“蛮横设定、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早已被台湾2300万人民坚定拒绝”。

据《自由时报》报导,刘军川狂言称,“两岸统一后,台湾的和平安宁将得到充分保障,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均不受侵犯”,无视新疆维吾尔族、香港遭北京打压的血泪实情,编造谎言假象大打温情牌,还称台湾经济可用大陆市场为广阔的腹地,有更大开发空间与更强的经济竞争力,“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将得到充分提升,有关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

北京战狼外交最近屡屡吃鳖,而刘军川却称“台湾同胞的对外交往将得到充分拓展,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还自诩北京为“历史正确的一边”,要台湾民众“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心力”。更重弹北京老调,批台独是“祖国统一”最大障碍,骂民进党操弄政治,北京将依法严惩并终身追责。

此番荒谬言论引起台湾网友热烈的讨论,并表示,“统你X,滚”、“可以呀,中共归顺我们台湾”、“马云都被净身出户了”、“扩大韭菜种植面积?”、“一半先进贪官口袋吧,会相信的一定是猪脑”、“新疆财政收入有用于民生吗?”、“是指有五星级豪华集中营的部分吗?”、“有看过不要脸的,没看过这么不要脸的;有见过无耻的,没看过这么无耻的。”

据《三立》报导,陆委会表示,“对于中方长期自处于谎言与妄想中的对台工作思维格局,表示高度疑虑”。北京提出的“一国两制”具根本性的矛盾,主要关键在北京本身政治社会的制度缺陷,提此论只在诱台走向统一;然而台湾朝野与主流民意长期均坚拒此主张。国台办此时再次宣传操作旧调,并诓称统一后台民及各领域怎样受益等,皆为统战欺骗,提醒各界得留意。

陆委会强调,台人早已看清北京治理下缺乏自由民主的大陆现况,亦奉劝北京当局该面向其内部的完善治理,并正视人民的民主诉求,及国际社会对于其毁弃香港“一国两制”承诺、高压极端治理西藏新疆等的改善要求。另外,当前大陆面临了能源、经济与金融系统性的风险,唯有快速经济政治改革,放弃向外霸权扩张跟挑衅,才能够真正谋求人民福祉。

陆委会认为,一直以来台湾抵御北京威胁挑战,且绝不接受北京所设定的路径,最近蔡英文总统提出的“四个坚持”,就是不屈服威胁的最大共识及坚定立场。并呼吁对岸唯有通过对话及有序健康交流,双方的分歧或有希望化解;试图采统战分化手法、绕过公权力处理两岸的关系,终究仅为舍本逐末之旁门左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