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广东考察被消声 谈限电遭讥讽“掩耳盗铃”(图)

发表:2021-10-15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14日上午赴佛山市顺德区视察大良五沙热电公司与美的集团。(图片来源:美的集团)
李克强14日上午赴佛山市顺德区视察大良五沙热电公司与美的集团。(图片来源:美的集团)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广东深陷限电风暴,至今未见缓解,中共总理李克强10月14日考察广东佛山,在走访两家民企时,他强调要保障电力供应,避免影响民生。李克强考察的消息在中国大陆噤声。但他此行的讲话却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总理李克强近日到广东巡视。他先后到访中国第二大民企,大良五沙热电公司与美的集团。在这两处地方,都讲到电力供应是中国经济的命脉。

考察期间,李克强提到了电力供应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并提到电费涨价的话题,否认电费上涨引发通货膨胀的说法,并说“你们(发电企业)也得考虑对下游企业要有一点宽容度,太高了他们受不了”。

由于近来中国出现煤炭短缺,导致电力供应不足,李克强在电厂称,正在想办法解决煤炭供应。他还说,电价要浮动,并称不会引发通货膨胀。他解释说:“因为我们中国的通胀是以食品价格来定,这样的一个价格体系,而我们粮食今年是丰收的,所以吃的是能够保证,不会发生持续性的通胀。”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14日报导称,不论是一般民众还是经济学者,也认为这说法毫无说服力,百物腾贵才是现在实际情况。 

报导认为,现实是,电费升跌影响著各行各业,如果升幅过快过大,各行业成本上涨,最终将由消费者承受。

文章引述经济学者司令分析指出, “事实上电费已经增加了,实际负担也已经到企业和老百姓头上了,李克强还要说,这个现象不会影响通胀,不会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这只能是一种掩耳盗铃的说法。李克强可能是想找一点时间,为中共当局赢取决策空间而已。”

网络影片显示,李克强先到大良五沙热电公司视察,他向员工们表示,“你们实质上就是工业化过程当中的命脉,责任很重!”

中国9月下旬爆发缺电危机,主因是煤炭价格大涨供应吃紧,电价没有相对调涨,燃煤发电业者不堪亏损而消极发电。在电厂“躺平”拉闸限电的情况下,发改委12日宣布放宽电费加幅的限制至20%,其中高耗能工业电费加幅更不设上限。

不过,李克强在广东的行程和讲话在主要官媒仍然没有报导。据查证,《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共主要官媒,截至发稿前未见对李克强此行的报导。新浪微博14日中午发过视频,不到一个小时就被下架。李克强在视察中的讲话只能在社交媒体传播,但到下午微信群里亦不断删除李克强的消息。

坊间早有李克强与习近平不和的传闻。外界对中国政治二号人物的李克强遭到了边缘化的猜测不绝,他被官媒冷遇已非首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