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批制造黑天鹅效应 朝鲜如今鼓励食用黑天鹅(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10-30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中社发布金正恩与朝鲜官员视察地方的照片。
朝中社发布金正恩与朝鲜官员视察地方的照片。(图片来源: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曾被批是全球政治经济“黑天鹅效应”的源头,如今由于COVID-19疫情被迫封锁边境而导致陷入经济危机和粮食匮乏困境,金正恩为首的朝鲜当局正宣传鼓励食用黑天鹅肉。

朝鲜经济危机 印制货币券流通

英国路透社报导,尽管粮食收成季节进入尾声,朝鲜粮食产量与经济一样都陷入了危机之中。因全球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长时间封锁边境,迫使朝鲜采取一些措施来应对国内经济危机和粮食匮乏的问题,如印制货币券替代现金纸币、鼓励养殖和食用黑天鹅。

报导引述多家媒体消息称,因缺少朝鲜元的纸钞,朝鲜中央银行一直印刷货币券供应市场需求,这种印制的货币券折合价值约1美元。

日本网站Rimjin-gang报导,金正恩下令封锁朝鲜边境,致使朝鲜无法从中国获得印制官方货币所需的纸张与油墨,至少从今年8月朝鲜境内开始使用这种货币券。

台湾中央社报导,朝鲜中央银行印制的这种货币券名为Tonpyo。

路透社引述国际观察家评论称,有迹象显示朝鲜正在增加贸易活动,并且通过中国获得大量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韩国议员引述韩国情报机构消息披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令要求民众全力投入农业生产中,并且确保收成每一粒米。

朝鲜宣传养殖和食用黑天鹅

路透社称,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本周开始宣传该国新近开发的工业化规模的养殖黑天鹅,这将有助于改善民众生活。《劳动新闻》称,黑天鹅肉是一种具有很高价值的食物来源,“黑天鹅肉鲜美可口,具有药用价值”。

NK News报导,自2019年初起,在金正恩命令下,朝鲜相关部门开始研究养殖可供食用的黑天鹅,平壤当局也要求学校、工厂和企业参与种植食物、养殖鱼类和其它动物,以此来提高朝鲜食物自给自足的水平。

朝鲜的黑天鹅效应

据维基百科介绍,黑天鹅效应(Black swan theory,theory of black swan events)是指极不可能发生,实际上却又发生的事件。隐喻那些意外事件:它们极为罕见,在通常的预期之外,在发生前,没有任何前例可以证明,但一旦发生,就会产生极端的影响。

黑天鹅效应主要具有三大特性:1、这个事件是个离群值,因为它出现在一般的期望范围之外,过去的经验让人不相信其出现的可能;2、它会带来极大的冲击;3、尽管事件处于离群值,一旦发生,人会因为天性使然而作出某种解释,让这事件成为可解释或可预测。(此非要件,只是解释人类现象的一环,仅满足前两者即可称之黑天鹅事件)

例如:美国911事件、雷曼金融事件,以及网际网络及其各项的影响事件等等。

2010年10月,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著名政论家、电视节目主持人法力达∙扎卡里亚评论文章称,朝鲜政权垮台是美、中、韩三国所必须关注的“黑天鹅效应”重大事件。

扎卡里亚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就具有“黑天鹅效应”,而在地缘政治中,应该思考一个问题:朝鲜政权垮台。朝鲜出现了许多不稳定的信号。经济因为货币改革失败而遭受巨大损失,粮食短缺、大饥荒依然是朝鲜的一个特征。因接班人缘故,朝鲜内部政治局势紧张,也引爆了外部的暴力行为,如3月份击沉了韩国军舰“天安号”。

法国广播电台2010年10月引述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与朝鲜经济发展水平差距非常大,单以经济规模数据来看,韩国是朝鲜的35倍。

2017年8月,金正恩统治的朝鲜再次成功试射氢弹,朝鲜半岛局势紧张。8月11日,全球风险资产股票集体大跌。

新加坡《时代财智》2017年11月15日称,在接受采访时,米尔肯研究院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克劳顿说:“我认为影响亚洲乃至于全球经济的最大的那只黑天鹅依然然是朝鲜。”这是因为近期朝鲜连续进行氢弹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导致美国、韩国等宣称要采取制裁,朝鲜半岛局势再次陷入紧张状态,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