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4种信号警惕是脑梗 3个小动作护血管(组图)

发表:2021-10-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夫妻做园艺
日常生活中要多动动手,尤其是动左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是一种危险的脑血管疾病,不但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且复发率高,被称为“健康杀手”。脑梗不是无声无息发生的,身体有4种信号发生,警惕是脑梗。

身体出现4种信号 警惕是脑梗

1、颈椎发硬

在脑梗发生之前,患者肢体会出现明显不听使唤的感觉。在排除长时间久坐的情况之下,如果感觉颈椎发硬,低头的时候下颌难以抵到上胸,也可能是脑梗出现的前兆,应该及时就医检查。

2、身体发软

如果突然出现手麻、手颤,身体发软的状况,而且不能拿水杯,手中的物体突然掉落,或是身体不协调,一侧身体出现异常。这些症状出现,可能是脑梗前期的表现。

3、频繁打哈欠

临床发现,约80%的脑梗患者,发病前5~10天会出现不断打哈欠的情况。通常会持续约一周左右,大多是脑供血、供氧不足所导致的。

4、一过性眼前发黑

如果出现眩晕、一过性地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但数秒或数分钟就恢复,或表现为短暂性视力障碍,大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

3类食品吃太多 血管恐“水泄不通”

1、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虽然“色、香、味”俱全,但是对于血管、血液的健康损害很大。长期摄入较高的油脂,容易导致血脂升高,血液黏稠,增加血栓的风险。油炸食物还容易产生反式脂肪酸,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过咸食品

饮食 面
饮食过咸会诱发高血压,久之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过咸会诱发高血压,增加血管压力,血管壁变脆,导致动脉硬化形成,久之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也有研究发现,约10%的心脑血管疾病都和饮食过咸有关。

3、奶油食品

奶油食品含大量奶油,还含有较高的糖分。日常生活中,摄入奶油过多会增加高血糖、高血脂的风险。糖分摄取过多会扰乱胆固醇,导致血管收缩,增加血管压力,堵塞血管,引发一些列慢性疾病。因此,偶尔吃奶油食品没关系,但是千万不要长期食用。

常做3个小动作 血管更健康

1、动嘴

张开嘴巴,以最大的限度张开,一开一合,牵动脸上全部肌肉。每次做30下。

此动作可以加速颜面血液回流,延缓局部组织器官的老化,使头脑清醒、精神振奋。

2、动肩

将双肩往上提,缓慢放松,如此一提一松,反复进行。每次做5~8分钟即可。

这样做能为颈动脉血液流入大脑提供驱动力,加速血液流向大脑,减少脑血管供血不足和脑梗的发生。

3、动手

研究指出,脑血管病变最容易发生在血管比较脆弱的右脑半球,而左手是锻练右脑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动动手,尤其是动左手。

如此,既能减轻大脑左半球的负担,又可以锻练大脑右半球,以加强大脑右半球的协调机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